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我轉

好友:
搬家真是件大事,六月從美國回來,就緊張到現在,
說來好笑,家一搬完,
我好像卸下重擔,雖然,
從空氣新鮮的藍天綠地,搬到都市隘迫的三樓,
但是,我在內心完成了交接。

山不轉,水轉;水不轉,路轉;路不轉,我轉。
我雖是個沒有力量的人,
但不知不覺已練就出一身韌勁。
因此,搬家之後,轉念一想,
從此我家的花園,搬到大安森林公園,
公園裡面,一年四季,
綠樹參天,讓你步道尋幽,卻不必親自照顧。

我轉,好!我轉,我轉轉轉!
但是一一一
我還要先和自己的心好好相處,調伏他們。
這和別人商量是完全不同的,
佛家說要三大阿僧祇劫,才能達到上乘。
可見,要能心甘情願的轉念,那可是真功夫!
值得一輩子,當功課來修行。

當然,這些功課,最好的修行場所,
就是逆境!
別怕逆境,它可是現成的磨刀石,
用來砥礪自己,考驗自己,
不來真的,
怎知道自己的實力如何?

當我每天看到喝剩的飲料,堆滿冰箱,
果皮、殘羹剩菜、用過的碗筷、、、
平日習慣呼盤、呼碗的人,
用罷!當然是一走了之。
溝通無用,此刻只好轉念:
外頭的大世界,我們義不容辭去做志工,
家中的小世界,不妨也甘願做,歡喜來受!

舞著生命的雙人探戈,
如果步伐永遠無法協調,
那麼,就來打個人的太極拳吧!
運動的目的,一樣達到了,
挪移之間,反而氣更長,量更大,
又不傷感情,不亦樂乎?

我家老大念中學的時候,
他不愛擠公車,常常用腳踏車代步,
騎在巷道間,
他還喜歡換路線,每天走不一樣的道路,
用他的說法,那是一種探險,
那是一種轉換心境的方式,
對於功課的壓力,當下得到紓解。

人不必轉,心轉就好!
住在哪裡,都是一樣的,
就這麼樣決定了!


   

2 則留言:

  1. 說得好,心轉就好!

    調伏了心,是真功夫,
    在家做志工,當他是試煉你的菩薩吧!

    心轉,境就轉了。

    Good Luck!
    祝 一切都轉好!

    回覆刪除
  2. 公園當後院,smart!
    甘願做、歡喜受,有修!

    轉轉轉,
    就當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