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來跳舞吧!

好友:
早晨的公園,音樂流盪,
舞曲的音樂,節奏尤其明顯,
讓你不覺身體也跟著旋律搖擺起來,
說真的,我喜歡沉浸在這種氛圍和律動中,
那是多麼美妙和幸福呀!

很不幸,我有幾個罩門,
讓我遲遲無法跨越,
幾十年來,只在門外徘徊。
每一次,好友春媛很熱心教導,
捉手捉腳,不厭其煩,反覆修正,
恨不得我霎時能跟她一樣,跟著音樂款擺。

我們純粹只是喜歡,尤其她天資敏慧,
加上地緣關係,
住在國父紀念館旁的她,在早覺會裡,成了熱門人物!
在雙人土風舞中,
高挑的春媛,是理所當然婀娜多姿的女生,
但是,男伴常常不足,
她又有本事,記住舞步,當起帶舞男生!

那是一種天分,我永遠無法做到,
別說帶舞,我連被帶,也是兩腳打結!
況且還要記舞步,只好投降!
加上當跳起雙人舞時,還得要個舞伴,
舞伴最好固定,並且默契十足,
不時要勾手攔腰,保守的我,總覺得難為情!

春媛的先生,也是個老古板,
他不肯"下海",清晨的陽光那麼亮麗、清新,
這位老先生卻選擇睡大覺,
只是有時出去溜溜狗,
有一天,他突然發現自己的太太和男士跳著雙人舞,
老實的他,一時開竅,
和那位無辜的男士,糾纏起來,
鬧出軒然大波,差點解散了這個早覺會!

看過"來跳舞吧!"那部片子嗎?也是如此!
男主角李察吉爾,在單調的上班生活中,
因緣出現,在車上看到跳舞教室優美的舞影,
突然興起學舞的念頭,
於是立刻行動,加入跳舞教室。

他和老師,跳起舞來,宛如天人一對,
在現實裡,他們也差點陷入不倫,
幸而發乎情,止乎禮,及時剎車。
事實上:
在無瑕的雙人舞,優美的旋律,飄飄的舞影中,
音樂又那麼美妙,舞得真是天上人間呀!

在場的李察吉爾的夫人,立即醒悟:
事業平穩,子女成材,並不代表幸福。
平淡的生命中,需要佳釀來灌溉,
讓婚姻偶爾醺醺然,有些陶醉,有些癡迷,
才可重享情人的快樂,促進家庭的甜蜜、幸福。

哈囉!你們、我們,
和另一半也相偕去跳舞吧!

1 則留言:

  1. 一直就羨慕人們能引吭高歌,婆娑起舞。
    無奈聲帶乾涸,體笨腳僵,搖擺不來。

    兩人去報名排舞課,仍在初級班。
    逞強將護膝套好,跟著踏步轉身,
    木頭似的身體,"舞"不起來,
    我們互相安慰說:做運動啦!

    一小時下來,流了汗,
    高興自己又一次挑戰成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