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1日 星期日

棋子


好友:
歌星王菲有一首歌叫"棋子",
歌詞是這樣的:

想走出你控制的領域,
卻走進你安排的戰局。
我沒有堅強的堡壘,也沒有後路可以退!

想逃離你不下的陷阱,
卻陷入了另一個困境。
我沒有決定輸贏的勇氣,也沒有逃脫的幸運!

我像是一顆棋,進退任由你決定,
我不是你眼中唯一的將領,
卻是不起眼的小兵。

我像是一顆棋子,來去全不由自己,
起手無回,你從不曾猶豫,
我卻受控在你手裡。

誰只會當棋子?
誰又是永遠當下棋的人?
誰又是那下棋中,永遠得勝的人?
誰又是愛下棋,但是只想贏棋,否則不下座的人?
當然也有觀棋時,卻愛下指導棋令的人?
難得是那觀棋不語者,古人說那是真君子也!

有一次,朋友在我家下棋,
和我家老爺比賽,輸的要"脫",
整晚給他們鬧得無法入眠:
模糊中,
聽到他們兩人不斷賴皮,各耍怪招,
脫眼鏡、手錶,脫左襪、右襪、、、
不知天亮時,他們有沒有光光?

我也是屬於光光一族,
永遠當棋子,沒有備胎!
要儲存智慧?還是二頭肌、三頭肌?
好友,請幫我動動腦!
??????????
哈!哈!活該,就是自願當棋子!
 

1 則留言:

  1. 只要有人來下
    當棋子也不差

    聰明的棋子
    自有其fu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