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0日 星期六

相約在主裡

好友:
早覺會的老朋友聰敏,在這個月初,回歸天家,
大家聽到這個消息,真如晴天霹靂,
向來高大強壯,能擔當,有魄力的她,
怎麼說走就走了?

她的告別式,在真理堂舉行,
我們也很驚訝,她是如何走入基督神殿的?
但是想一想,
無論做如何的選擇,
當時她的內心,一定是平安、喜樂的!

在追思禮拜中,
和另外三個比聰敏年長的打拳朋友,
大家在一起,聆聽著牧師念著福音章節: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我往哪裡去,你們知道!"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
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陌生的詞句,卻有無比的攝受力。

接著牧師和她的子女們,說著她的生平,
和後來抗癌經過,
甚至,媳婦懷孕,孫子未能抱在懷裡,她都有牽掛。
有一天,在醫院,
她告訴兒子,她在窗口找到一條逃脫的路,
那時,她在病床上,還執意想逃離死神的徵召。

最後,卻在奇妙因緣之下,認識了耶和華,
引導她歸家,也放下所有一切重擔。

想起四年前,我們打拳時,
她去體檢,說肺部附近有個氣泡,
經醫生治療之後,她只說氣管變差,老咳嗽,
無法天剛亮,就來打早拳,
以後就很少見面,
聽她說還有跟退休的先生,去台大散步,
我們只認為夫妻恩愛,也都不疑有它,
不知肺腺癌已悄悄找上了她。

追思禮拜繼續進行著:
聽到:田中的白鷺鷥,無欠缺甚麼,山頂的百合花,
春天現香味、、、。
聽到:我過死蔭山谷也不驚災害,祂會和我在佇地,
用話來安慰我、、、。
想想,聰敏實在是有福氣的人,
在人生最後一刻,找到信託和依靠!

奇異恩典的詩歌,如今還在耳邊裊繞:
歌聲何等神奇,令人內心平靜,得到安慰!
"有恩典和慈愛和我相作伴,有平安跟我一世人"
想想,你我也都要走這一趟,該及早醒悟:
放下會殘破的肉身,尋回內心的寧靜吧!

歌聲又唱著:
奇異恩典何等甘甜,我罪已得赦免,
前我失喪,今被尋回,瞎眼今得看見;
如此恩典使我敬畏,使我心得安慰,
初信之時,既蒙恩惠,真是何等寶貴、、、。
聰敏,我們知道,
妳已安心,而且全部都放下了!

妳一定也會說:我在主裡思念妳,
願主賜給妳豐富的奶和蜜!


1 則留言:

  1. 只要能安息主懷 或 歸極樂西天
    我主 我佛 是我們最大的撫慰與依靠
    各圓其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