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大大兔的故事
















好友
那隻兔子是六月份出現的
初夏的天氣 開始炎熱
狹窄的家中 突然來了大隊人馬
有老人 也有小孩 顯得分外吵雜
親家夫婦兩人 就把晚餐移到戶外

此刻太陽西斜 就著晚風 吃起飯來也頗有詩意
經常有愉快的話語傳來
忽然 聲音中斷 親家母衝進屋內 說:有小白兔
挽起阿孫的手 又躡手躡腳出去
真的 有隻好小的小小兔
嘴巴不停的動著 啃食地上的青草

此後小小兔 就陪伴著親家們一起吃晚飯
在安全範圍內 兩兩互不干擾
有時我也參一腳 你吃你的 我吃我的
夕陽下一片安祥和諧
有時我們會懷疑 小小兔有沒有家人
褐色的毛衣 好小好小的身子
形單影隻 怪可憐的

有一次 親家母散步回來
她宣布 小小兔有另外的家
因為 她看到小小兔過街 跳到對面去
平常 只要聽到陌生的聲音
牠都跳近我們家 屋旁的樹叢裡
我們以為那就是小小兔唯一的家

親家兩夫妻回台灣之後
夕陽下的約會 只剩下我和小小兔
阿孫得在桌上乖乖吃飯
就這樣 一個月過去 兩個月過去
小小兔大起來了 長長的耳朵配著動不停的嘴巴
像個玩伴 期待牠出現 成了我的日課

期待 期待 期待
一隻大肥黑貓 也有另一種期待
有時捕捉不到 就對著小小兔的藏身處狂抓
自從小小兔變成了大大兔之後
是更不容易 被大肥黑貓看到了

可是 對於阿孫的出現
大大兔卻友善的吃牠的草 一點也不驚慌
我牽著阿孫的手 靠近 靠近再靠近
直到阿孫說了一句:是裝飾品!
大大兔才蹦呀蹦的跳走!

乖乖 大大兔動也不動 是喜歡你
牠可不是裝飾品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