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花香滿徑


好友
人生風景 山高水長 起伏不斷
不到盡頭 不知道是喜是悲
可是到了蓋棺論定的日子 喜或悲還有何意義?
到那時 給別人論斷去吧!
難怪世人 經常提醒 珍惜今宵


既然如此 不如把每一天都當成最後一天
當這樣看待時
遺書?寫就寫吧! 下雨?就撐傘吧!
跌倒!就爬起來吧!
銀行已經關門 就好好去睡一覺
明天再想辦法吧!
郝思嘉碰到棘手事 不也這麼說嗎?

不妨把今天當成最後一天
因此
好友我格外珍惜 遇事立刻面對
好風景 我也學會流連
今宵此刻 淺斟薄飲 最宜

帶著如此的心情 我們 來到了華盛頓紀念公園
緣起是:
扶老攜幼遊紐約 要往何處去 煞費苦心
最後的決定: 放下車子 坐地鐵 逛公園
坐地鐵 阿孫雀躍萬分!
逛公園 靠在椅子上看風景 我最愛!

紐約華盛頓紀念公園 是市民休憩的最愛
在曼哈頓第五大道尾端 大家逛街累了 來看看噴泉
輪到小腳休息 讓眼睛活動
所以 公園擠滿了人 你看我 我看你
當然大家最愛的是:
第一任總統喬治華盛頓的雕像和大理石紀念拱門

仿凱旋門形式的紀念碑 就成了最方便最有名的地標
我們來到時 除了看到許多大人小孩
在中央的噴水池嬉戲玩耍之外
石凳上已經聚集許多玩家 樂聲清揚
一會兒漸漸變成拉丁舞曲
有手持呼拉圈的男女 隨性舞了起來

舞姿曼妙 氣氛盪漾 於是就有歌者加入
有歌有舞 搖擺著 秋風 遠颺
吸引更多的攜帶樂器的男女聚集
攝影師也不甘寂寞 鎂光燈狂閃
這些人似乎都互相熟稔 每個人的裝扮奇特
一派遺世不恭 獨立特行的模樣
卻有藝術來框扶他們 不致形成治安的困擾

另一側 聽說樹下有不少人下棋
那又是一個風景區 可惜我沒有看到

但是 步行往地鐵時
才真欣賞到一些人 所謂"鬧中取靜" 對下西洋棋
這兒叫聯合廣場公園
每星期固定有四天的農民市集
遺憾今天休市
卻看到一群年輕人 圍在附近 一手持紙牌
上寫"給我一個抱抱"

人生風景 五花八門
請珍惜今宵
別待落花滿徑 才徒自傷悲
主角是誰 無關緊要
下棋的 觀棋的 都可以盡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