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綠世界生態園區


好友
回客家村 對我的意義就等於回娘家
到綠世界生態園區
更是 內心盪漾
因為經過竹東 舅舅家近在呎尺
卻為了趕路 過門不入
好像不是客家人的風格

轉念 開車主控的不是客家人
他唯一目標 新竹綠世界生態園區
過了竹東 轉幾個彎 穿過山區
清涼湧上來
我們兩人 欣然進入了綠世界

我在天鵝湖前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 顧影自憐的黑天鵝
牠形單影隻的 一會兒將頭鑽入水裡
一會兒游到船屋邊 兀自徘徊
遠遠有一對白天鵝 悠閒盪漾在水紋間
鴨群已經上岸 找尋青草去了
深山裡 時間好像停止 只有光影流動

今天老爺有個目標: 聽說這裡
網羅的鳥類 居全省之冠
因此 我們直奔山頂的鳥類生態公園
我隨緣自在 也跟了去



在山谷間做個鳥園 真是大工程
好加在
陽光充足 空氣新鮮 樹影婆娑
各類鳥兒飛翔其間 各得其所
又有綠水潺潺相和 使鳥鳴格外清脆

上上下下 乾淨的木棧道迂迴旋繞
十分新鮮有趣
和高樹的大嘴鳥打完招呼
轉個彎 便是樹下
又見穿梭的珠雞 在地上忙著找蟲吃
你累了嗎?
有樹間咖啡座 請坐 請上座

老爺心中 唯一只有鳥公園
我只好溜出去看蝴蝶
一群小娃娃 是美語班的小朋友來校外教學
我心疼那些兩三歲的小娃娃 高高低低 走那麼遠的路
還和解說員天真地互動
解說員說 那些蝴蝶們喜歡親近的花草 大多有毒
有毒? 小朋友們不懂
帶隊老師乾脆說:不要摸 摸了會死翹翹

天生的 以及自然的
都不經人工雕琢 而各有獨特魅力
花草 昆蟲 和初生之犢都一樣
蝴蝶真的很美 不管花花衣 還是素素衣
都充滿生命力
但是蠕動的毛毛蟲 雖然你我怕怕
又何嘗沒有致命的吸引力?

生命間 只要看對眼 就多徘徊吧!
在水生植物區 我就是如此
正是日落時分
員工表情悵然說:來得太晚 可愛的睡蓮已經睡著
但是又何妨一一一
野薑花清淡的香味 在流動的溪水間盪漾
到今天 純潔的香味仍然沒有消散

1 則留言:

  1. 讚嘆你!
    文筆如此佳妙,
    心思如此悠閒,
    雖是陪皇帝出遊,
    你亦可神遊千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