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精采100


好友
今年是中華民國精采一百年
不知你或家人 是否打算回來慶祝國慶?

印象最深的國慶紀念日
是高中時代
除了總統府有精采的活動之外
我們在地方上慶祝
也穿著軍訓制服 高喊中華民國萬歲 三民主義萬歲
莊嚴肅穆 眼淚不知不覺掉了下來

淚光中閃著的是 單純的 高貴的情操
頭頂西瓜皮 滿臉稚氣 卻熱血沸騰
一轉眼
頭頂西瓜皮的不是兒子 而是孫子啦
此刻 我們倆 除了要慶祝中華民國精采一百年
之外 是否也要策劃我們每個人
自己也有個精采100?

告訴你 我們的退休會 取名久久聯誼會
諧音九九
好吧? 就算久久聯誼會
活得久久 可也要活得精采
和 國父孫中山先生創建的中華民國一樣
要光輝燦爛才行

佛家說 有願才有力
做好事 仁為己任 義無反顧
勇往直前之先 首要就是自己身體健康
好友 我臉皮夠厚
還想 立志做大事哩
不過 我所說的大事一一一
能把自己的身體照顧好 就是件大事

這兩天 我看到一則新聞
有個街頭小流氓 最後卻成為大學校長
不善言詞 最後卻成為演說家
44歲開始廣學語言 如今會十種語言
50歲開始學鋼琴 現在已精通五種樂器
立志是多麼重要 而且不必考慮年紀

立志做大事 首先就要把身體顧好
身體顧好了 以上一定不成問題
人一能之 己百之
人老了 什麼沒有 就是時間最多
老手老腳也沒關係 不怕慢只怕站 更怕坐

有個日本女士 她的精采100
第一步
是背誦全世界國家的國名 並記憶它們的國旗
最後 她真的做到了
我知道 妳已開始 "瑜珈"是妳的第一步

老骨頭了也別怕
想當年 你當三班牛頭班的導師
那股勁 還在吧!
我呢?最泥!所以獨鍾太極拳 自嘲 不怕慢只怕站
老牛拖車也無所謂 可千萬別坐哟
相互勉勵 精采100可期

1 則留言:

  1. 看你充電回去,如此精神百倍,真替你開心。
    台灣生活真精彩,九九聯誼吸力強,
    羨慕你,也是享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