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

乘風飛向蘭嶼


好友
精采100 我已經起飛
感謝你這行動派 一向的呼應
我也活絡起來
因此返台後 朋友邀約
乘風飛向蘭嶼

台灣離島的旅遊 從前曾遊綠島
本想享受朝日溫泉 當時卻只泡泡腳
如今還感到遺憾
人到了某個年紀 要的是"體會"
如果月光下或者曙光第一道
啊!朝日溫泉 海天一線
徜徉其間 那是多麼美妙

如今乘風飛向蘭嶼
飛過太平洋上空 不再夢想
因為有時 往往事與願違
不如享受當下吧!

波光如鱗
海面上 黑與藍交會
我們終於來到飛魚的故鄉
飛機緩緩下降 和蘭嶼第一次見面
有些靦腆

哈囉 饅頭山
它是個好地標 第一印象
海中的島嶼 雨中的山
遠遠望去的圓形石山
其實 整個蘭嶼 本來就是海中的一座山

颱風的預告
我們放棄了 雨中騎機車環島
那 是年輕人的玩意兒
至於 海中浮潛 像個蛙人 鑽進入藍色天堂
賞玩海底世界
那 也不是我們的專長

我跟著人 瞎起鬨
在雨中聽濤 看霧 亂掰 好像也不會無聊
難得的浮生半日閒
和濤聲一樣單調的日子? 單調可是別人說的
只要問一下台灣來的新娘
蘭嶼的哪一點 讓你遺忘都市的繁華?

各位還沒來過此處的鄉親
請快光臨
不知何時 珠光蝴蝶飛舞的大自然會消失
沒有了角梟叫聲的夜晚 蘭嶼不再是蘭嶼
山洞會充滿寶特瓶 海底不再有美麗的珊瑚
也許饅頭山會被剷平 關公不再看春秋

沒有了山豬逛馬路 椰子螃蟹倒退嚕
吃什麼\ 咦!海就是我的冰箱
達悟族人這種天生的幽默 也因此消失
達悟族 海的子民
你可別因此而消失

那時你我 不再搖橹
或許會覺得 裝上引擎的拼板船
回到繁華的都市會快些
光速的世代
觀光 觀光 觀光
某些元素 因此而死亡

1 則留言:

  1. 其實你的精彩100早已起飛,
    歌唱、讀書會、太極、探訪各地,
    還有寧靜海、、、
    只要繼續、、、與我們分享,
    就會帶我起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