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遇見小燕鷗



好友:
一如老彭送賞鳥人去 艾森豪公園,
一去再去那樣,
賞鳥人去了妳的舊家附近,
一個叫竹圍的海岸公園,
不知有啥,也是跑了好多好多趟。

有一天,晚上十點鐘才回來,

他說今天很累,
我心中納悶,
??????

原來他的車子,在海邊拍鳥,車身陷入沙灘,

有輛四輪傳動的沙灘車好心幫忙,
它也陷住了,
只好叫拖吊車過來,
偏偏拖繩不夠長,吊車更不願被拖下沙坑,
大概折騰好久,才救出兩輛車。

有情有義的拖吊車工人,對四輪傳動車主說:

雖然你的車,營救比較困難,
但是你是好心來幫忙的,
我少算你五百元吧!

此事我印象深刻,

今天,我央他帶我去觀音鄉照蓮花,
照完蓮花,
他迫不及待,又要去竹圍海灘,
他說不好玩喲,妳在漁市場溜達吧!
這讓我更想一睹竹圍海岸的真面目了。



去吧!一看!颱風天還真有好多瘋子,

大家都躲在車子裡,一動不動,
賞鳥人說,你看,那是小燕鷗,
風沙好大,小燕鷗在育子,
那翅膀張開找食物,
弧線的翱翔姿勢,實在太美了。

海浪在視線最遠方,波浪起伏,

一來風大,
二來怕嚇走鳥兒,
每一部車,各有據點,靜靜在車拍,
竹圍真是竹圍,隔一段距離,有人高的竹柵欄,
我拿著小相機,實在拍不出名堂。

但是看到如此嬌小的鷗鳥,

飛起來,翅膀如此俐落,翱翔畫面如此優美,
匆匆來去,育子又如此忙碌,
無視風大浪高,
我這外行人的心聲一一一棒!
還有一一一吃了好多風沙!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