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家人最重要



好友:
這會去美國結識了幾個外國朋友,
其中一個是瑪麗蓮娜的母親,
她是中南美洲出生,
說西班牙話的尼加拉瓜人,
她嫁的是一個修馬路的美國人。

她真的是很浪漫,很羅曼蒂克的,

雖然已經做了四個孩子的媽媽,
說起話來暖呼呼的,
有股愛嬌的模樣,讓人一見如故,
不由得要多看她兩眼。

她的先生在紐約市裡工作,

因交通關係,一星期只回來兩天,
她獨自管教小孩,自有一套,
四個孩子都由她藉DVD在家教學,
個個都活潑而有自信,依序大的帶小的。




她有一句名言,是聽媳婦轉述過來,
更讓我對她刮目相看,
她鄭重的對孩子說:你們兄弟姊妹,
不管在家如何爭吵,
出去外面,
永遠是要相互照顧,家人第一。

今天,我又在FB裡,我看到相同的話。

那是廣告教父孫大偉說的,他在家是個大頑童,
常帶妻兒上山下海,
卻也常鄭重告誡孩子們:
胳臂不能向外彎,家人最重要!

中西不同文化,卻有同樣一個觀念:

家永遠是你的避風港,
家人永遠是最重要的支持者。
如同中國人說修身、齊家,
然後才可以治國,平天下。

可愛的瑪莉蓮娜她那可愛的媽媽,

她用她的節奏,教育她的孩子,
說著這樣簡單而重要的話,
也向我傳遞那真實朗爽的笑語,
讓我永遠忘不了她!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