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鳥屋之夢



好友:
兒子搬家後,就有個夢想,
屋後是一片樹林。
他喜歡玩木頭,
希望夏天來臨時,陽台有個小鳥屋。

於是下班後,很努力的在地下室釘釘鋸鋸,
漂亮的鳥屋完工了,還漆上深藍的顏色,
對科技人來說,可是外行的外行。
最讓我佩服的是:
那圓圓的小門口,和尖尖的屋頂。






偏偏四月天,常常下雨,
氣溫常在攝氏十度上下,
鳥屋變成家中的裝飾品,
兩個小朋友整天圍繞著它,
唱著Birl Houses  Birl Houses  、、、

有一天突然有隻紅色小鳥,在陽台出現,
我喜歡那靈動的紅色身影,
終於將鳥屋放到陽台。
也許我頻頻出外觀察,沒鳥食,況且老天又下雨了!
紅色小鳥只來了兩天。




鳥食買來,賞鳥人恰好從台灣來,
他說紅色鳥不夠看,
他想拍蜂鳥,
於是兒子再去買來新道具,
那是可以盛裝蜂蜜,懸掛式的透明紅色鳥食器。

這會兒我將它掛在後院的樹林裡,
但是天晴了,沒來我家鳥屋。
只聽到鳥聲,牠們開始築巢在高枝。
過些時候,有鳥兒對話的聲音,
吱吱啾啾,對!似乎有鳥家庭了。

鄰居屋頂高處,有鳥爸爸在看守,
喔!我們家前院的樹枝裡,
也有鳥兒進出,
牠不住我們的鳥屋,
是鑽進屋前的矮樹叢!




那麼,我和小朋友就將後陽台的鳥屋,
移到樹底下,又添加許多鳥食,
隔天,鳥屋底盤上的鳥食,已被啄光,
我們好開心,
雖然不進住樹屋,但是和我們打交道了。

牠們是把baby,藏在樹枝最隱密的裡頭,
看!鳥爸爸還在屋頂看守。
至於蜂鳥那個甜蜜蜜的紅色透明食器,
雖然灌滿了糖漿,
畢竟這兒不如大花園,賞鳥人仍找不到蜂鳥。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