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拾荒婦的客家精神



好友:
拾荒婦今天又和我不期而遇,
一向她見到我的第一句話都是:
大姐,真討厭怎麼老是遇到你。
今天不一樣,那時才九點半,
她說:大姐,我早上我已賺到六百塊了!

然後她說:我家只有21坪,而且在三樓,

因此人家把回收品,暫時放在樓下四周,
感謝老天爺體貼我,
四周有空地,我要立刻就地整理,
她開心的說:今天早上,我已經賺六百塊啦!

她真的很單純,搶著說:

剛剛,我到隔壁社區收回收品,
管理員故意開玩笑:七早八早就來吵人,
拾荒婦不說話,回敬他一首歌:
客家精神、、、莫豁忒!




拾荒婦如此得意地說著,沒半點做作。
先生去世多年,她沒一技之長,
能頂天立地,沒有靠兒靠女、靠社會救助。
客家人自豪的就是這首歌:
世世代代就這樣勤儉傳家、、、
正正當當做一個良善的人、、、

拾荒婦就是這等"客家本色"。
我真真真,真是服了她!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