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野百合搖曳暗香送





























好友:
聽過潘越雲的"野百合也有春天"嗎?
讓我哼給你聽:

就算你留戀開放在水中,
嬌豔的水仙,
別忘了山谷裡,
寂寞的角落裡,
野百合也有春天!

其實我聽不完潘越雲這條歌,
因為他需要很長的氣,
不斷地唱著:

你可知道?
我愛你、想你、怨你、念你,
深情永不變!

最近我家樓上的花園裡,也開滿了野百合。
彷彿還是昨天,
賞鳥人把一盆盆百合搬到室內,
用他的攝影器材,布置好四周色彩環境,
然後很慎重地調好光圈,
他想照出百合開花的快鏡頭,
弄了好幾天,幸而我有好多盆夠他做實驗。

一眨眼一年又過去,
今年賞鳥人的興趣,早已不在這裡,
但是百合照樣開花,按時報到,
很獨立的搖曳在春風裡!

我把幾枝,快要垂到地上的花朵輕輕剪下。
告訴你,
野百合真的很謙虛,一枝枝都低垂著頭,
我剪下她們,插在花瓶。

我以為,自己只喜歡她的潔白無瑕,
沒想到到了晚上,
那清香撲鼻,又似有若無,
飄盪在空氣中,載著無夢的我,
飄盪在潔淨的月夜!














1 則留言:

  1. 小時候常在溪裡撈魚捉蝦,溪旁常看見"打碗花",
    很久以後才知她另有名叫百合花,她的純潔美麗揉著幽幽的鄉土感情,另有一種癡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