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來去知本





























好友:
拜訪知本,是臨時起意的,
在高雄火車站售票口,才和玉瑛商量,
該在哪一站下車?
最後決定,知本是名勝地,
而且民宿一定很多,
徜徉個一兩天吧!

在火車上,我大眼不眨,注視著窗外,
想和二十年前的記憶對照,
那時是帶著兩個小朋友,和朋友一起去鹿野,
朋友的弟弟一家人,將工作專進家鄉,
回歸田園,耕讀慢活,
我們大夥兒住進他家,度過好幾天美好的鄉村生活。

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們家的楊桃樹,
那時結實累累,一顆顆垂掛,
小朋友們採來就吃,高興得不得了。
經過這二十餘年,朋友的弟弟更有收成,
有一天在電視上看到,他已經成為蝴蝶專家,
他家的四周,種滿蝴蝶的蜜源植栽,
生命如此一步步照計畫走,真是有意思!

那次的台東之旅,我是抱著手傷去的,
之前我在腳踏車把手上,掛了太多菜,
手腕受傷,但也不後悔此行,
並且後來還轉往知本,
就在現在的東台戶外溫泉玩水,
那則是孩子們台東之旅,最難忘的一段。

其實,我早先也忘了那個露天溫泉,
這次和玉瑛為了找民宿,
我們搭著鼎東客運,四十分鐘的班車,
一天來回兩三趟,已把知本那條路搞清楚了,
有時半路下來溜溜,仰望瀑布,望之興嘆,
而知本的活力,是要晚飯時間才展現,
此刻四周,和等車的老人一樣:安詳寧靜!

終點是內溫泉,往前就是森林遊樂區,
最後一趟到內溫泉,已經下午四點鐘,
來到遊樂區正好趕上關門,
我們就在橋上流連,和清澈的溪水對話,
到這個年歲,要走上山也難,
在夕陽下,享受暖暖的餘光,已經心滿意足!

知本之行,看山看水,
享受黃金女郎悠哉的自由行,
平日搭他人車子,難免與願不同,
此番來去,內心沾沾自喜,
下次來時,我想到另一個溫泉泡澡,
心中有譜,更是得意!
感謝鐵路,感謝鼎東客運,感謝我們自己可以出行。















1 則留言:

  1. 黃金女郎自由行,閒情逸致到知本,
    不信歲月催人老,山水溫泉熱我心!
    (心中有歌,管它什麼平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