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奇緣一樁樁





























好友:
每次想到我的一樁樁奇緣,
不免要會心一笑,緣分就是如此奇妙。
在自強號上,和玉瑛聊著我曾有過一次火車奇緣,
那是和慈濟人瑞美的過往,
她曾是我的同事,後來遷居花蓮,
和先生誓願同為慈濟效力!

有一次,我和朋友去綠島,
回程在花蓮過夜,
跟瑞美相約,我回台北前,能見面一下。
次日是下午的車,我們約好吃午餐,
她聊起我的朋友和我的太魯閣號班車。

說來好笑,瑞美下午也要回娘家,
我們各自買票,竟是同班次,同車,同座位,
老天替我們安排,坐在隔鄰,
我們一路絮絮叨叨,回到台北,
因為好久不見!
我和玉瑛說起這些往事,她也稱奇。

時光忽忽,一會兒已到知本,下一站才是台東。
出了站,正不知如何是好,
突然看到有人買明天回程票,好像也是自由行,
我抓住機會,想問問她,今天夜宿何處?
他們三人行,遲疑一下,
問說:你們介意到台東市住宿嗎?

大概我生性喜好和人結緣吧!
不等玉瑛開口,我就點點頭,
和他們一行五人,上了他們的座車。
車上,大家自我介紹,
才知道那對夫妻,和大姨子也是慈濟人,
他們帶我到台東市民宿前,
帶我們到她在知本的別墅暫停。

這別墅是慈濟人聚會的地方,
是建在田中央的房子,建得寬闊、向陽,
她是高雄的退休老師,
和夫婿相約,參與慈濟家庭,
台東市的民宿,是她另一個妹妹經營的,
黃昏,我們就在田中央喝著下午茶,
啃著甜甜的玉米,滋味實在綿長!
等會,她還會載我們到台東市內她妹妹的民宿去。

我想,好緣要繼續結,平等結,
所以,高雄糖廠另一段奇緣,就留待後敘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