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春天走一趟鳥松濕地














好友:
那一天南下喝喜酒,
幸運地趕上賞鳥人要到鳥松濕地,
我跟著來到澄清湖畔,大門邊的小貝湖,
這湖和澄清湖掌管一些高雄區用水的吞吐,
濕地還留一些空間給其他生物棲息,
維持了生態自個兒的平衡。

賞鳥人聽說,那兒有翠鳥夫妻趁著春天,
趕著入洞房,搶生寶寶,
有個當地鳥友,炫耀他的簡易版錄影機,
他已經錄下很多限制級鏡頭,
在賞鳥屋裡,大家爭相傳閱!

他喜孜孜的說,一天有兩個時段,
交配有兩個時段、、、
他真有耐心,一定整天守在那哩,
反正退休,看樣子他真把這兒當上班地點,
回家還播放給他太太看,
那位先生告訴我,
他的太太不再唸他天天老往外跑了!

我沒有道具,只好拿著傻瓜相機,
自己一人像個傻瓜一樣,到處亂逛,
其實這本是我的嗜好,
我喜歡發現新大陸,
舉凡沒看過的植物,春天豐富的鳥聲,
行走的快樂人群、老師帶的大群小朋友,
和南臺灣綠油油的生動景致!

在樹影掩映裡,我自在穿梭,
何況溼地裡有兩個湖泊,
生態更是豐富,
一群解說員,正熱心解說,民眾喜相隨:
筆記的筆記,和小孩翻譯的智性家庭也不少!
可喜台灣人的成長!

走著走著,那位拿錄影機的人又出現了,
他正聚精會神地捕捉著甚麼。
鳥友們、登山客、、、是很容易交朋友的,
他們心向大自然,心胸開闊,
後來他告訴我,
他又錄到小啄木,難怪鳥聲是ㄎㄡ  ㄎㄡ  ㄎㄡ
、、、、、、、、

春天的大自然是熱鬧的,
走一趟鳥松濕地,
曝曬一下快發霉的身體,
覺得自己太遲鈍,連春神來臨都後知後覺,
還不如湖邊的黃頭鷺、水鴨等,
牠們正悠哉悠哉地划向湖心!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