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

阿嬤不見了



























好友:
真糗,阿嬤和阿公坐地鐵,
還沒上車就跟丟了。

那天阿嬤跟阿公去看自然生態館,
阿公為了照鳥,來過數次。
回家時,正是人們下班的時候,
我們商量好,在第二次下車點才轉車,
算算有十四站,說完,車就來了。

偏偏阿公和阿嬤分站兩個車廂,
這兒的地鐵兩個車廂是不能互通的,
我一上車知道阿公不在同一車廂,
忙下車找阿公,
偏偏阿公為了找位子,又往更前車廂,
等到看到阿公,車門已經關閉。

眼看阿公的車子走了,
我擔心阿公會因看不到我,
回頭來找尋,
於是我等了三班列車過來,都不見人影!
我想他會擔心,我又第一次搭地鐵,
等會還要轉車,他一定著急!

打定主意不動為上策,
還好媳婦放了住址和電話號碼在我口袋,
想了想,拜託他人幫我撥電話:
請家人告訴我轉車得再搭幾站?
看看都是法文,靠拗指頭數幾站,
又再轉乘幾站?

阿公在轉車點,不見我下車,急得打電話,
告知家人:阿嬤不見了。
還好我的電話先到,
阿公和阿嬤,也不過差十幾分,先後走出車站,
媳婦說,你們可以自由行了。













法文區,及格了嗎?好像還早,
但是探險成功,我滿開心的!
卻急死了家人。





1 則留言:

  1. 偶爾讓人急一下,
    沒關係!

    事後想想,
    也甜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