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偶遇豈非緣













好友:
昨天我們從地鐵出來,
兒子遇到他七年前,在台灣上班時的女同事,
他鄉遇故知,從前雖然沒有深交,
但是兩人不斷叫:老天呀,怎麼回事?
會在遙遠的加拿大相逢?
有些不太相信,那種感覺。

在風雨中包括我們大大小小,
雖然冷颼颼的發抖,卻熱烈問候。
其實只有普通的兩個老同事,
是認識而已,突然相遇一一一
但是黃臉孔,會講華語:在他鄉竟如親人故交。
這兒打從中國來的人更多,
在異地外邦,都已打成一片!

這位女同事說:她今天去考移民,
媳婦立刻將一位中國律師的電話給她。 
她一人在此地,
我們也邀約她來家裡坐坐!
兒子說,當年有個同事熱烈追求她,
如今對方還單身,
回家要立刻打電話通知!

那年,我到妹妹洛杉磯的家,
她帶著我們,參加當地的旅行團,
到舊金山去玩,
在一個風景區,導遊熱烈解說,
大家圍成一團。

我卻被一個可愛的小娃兒吸引,
她被拴在一條娃娃繩上,
正低頭逗她,
繩那頭的爸爸,叫好大一聲"老師!",
呀!真叫人意外,那是12、3年前的學生!
台北一一一舊金山????


























還有個緣也是奇妙得很,
有個同事的姊姊,在學校教英文,
三十多歲,教膩了,就申請公費留學,
一切順當,
在美國半年後,突然說要賠公費,結婚去了。
對象是當年在學校,不來電的同學,
千里迢迢,來這兒才重逢談戀愛,
快快樂樂結婚去了!

























前幾天在地鐵,我沒上到車,和阿公分散,
我怕阿公回頭找尋,
坐在候車椅,車一班班過,阿公就是沒來,
我又怕兩人捉迷藏,
不敢先走,
想起媳婦給我的一張地址和電話。

口袋沒有零錢,也沒撥過電話,
哎呀呀!
只好找個女士幫忙,
她不要我的紙鈔,還替我撥好號碼。
她的車來了,臨走,又多放了零錢進電話裡,
人生偶遇,豈非緣?
世間感恩來,感恩去,就這樣結了善緣!





1 則留言:

  1. 緣來緣去,
    不知修行幾世,
    才成就今生趣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