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 星期六

不一樣的動物園













好友:
今天晚上阿公要回台灣,
貼心的兒子依依不捨,想阿公愛攝影,
上午還帶大家遊動物園,
阿嬤和兩個小朋友作陪,
天氣也賞臉,一大早陽光普照。

我們來得早,遊客還很少,
只有一些黑衣巫婆和蝙蝠歡迎我們,
是萬聖節快到了,
別有一番風味,
連窗口也貼了黑蜘蛛,來吸引小孩!














樓下是稀少的魚類,
特別是各種不一樣的青蛙,
和大大小小難得一見的烏龜和鱉!
還為孩子們準備小板凳,
讓小小孩也能站上去觀察!














推開兩層門,新鮮的空氣襲來,
原來大動物都在戶外,
因為穿梭在樹林間,花木相間,
少了一般動物園,糞便的氣味,
或許也是管理人員特別用心整理的吧!
真是不一樣的動物園。

神清氣爽的走在草地或木棧道間,
迎面而來,在籠中是白色貓頭鷹,
我和以樂聊天,
他開心的說:
阿嬤,為什麼貓頭鷹總是對我笑?
我說,我也不知道,牠不是睡著了嗎?




但仔細一看,貓頭鷹天生就是一張笑臉!
原來,微笑有這麼大的魔力,
會吸引小孩,
真的,連睡覺,也在笑呢!
孩子又問:牠為甚麼白天睡覺呢?

阿公也很天真,他想照黃鼠狼,
機靈的黃鼠狼,見人來就躲到一邊去。
他和牠捉迷藏,左閃右閃,
追了許久,無計可施,
最後叫來阿嬤,幫他把風,
仍然捕捉不到牠伶俐的身影!

我從來沒有近距離,和老鷹打照面,
這兩隻老鷹,被皮繩繫著,
趾是尖的,嘴是勾的,
眼神是銳利的,
小時候就玩老鷹抓小雞,真不是蓋的!

那邊小孩他爸在叫,
你們看烏鴉,烏鴉跟著我走,
小傢伙們連說,在哪?在哪?
跟上去,哇!好大一隻,
阿嬤說:你爸爸身上一定有餅乾!
忽然,牠站在欄杆上,便了一坨便!
小傢伙又說:在哪兒?在哪兒?







我們幾個人異口同聲,
有味道!有味道!
小孩的嗅覺還真靈敏:是甚麼味道? 
是甚麼味道?
原來是兩隻刺蝟,
孩子問爸爸:那些刺,是張開來了嗎?
牠們行動遲緩孩分不清頭尾呢!














今天大家都很開心,
阿公本來留一天來打包行李的,
沒想到,他照到古書上所謂的鴟鴞。
我才知道真正的花栗鼠,是小小的小不點,
動作靈敏,追不上牠。

小朋友爬樹,爬得好開心,
他們的老爸,也跟著笑開了懷!
阿公忘了要搭飛機。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