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日 星期四

龍蝦,聾瞎



好友:
拾荒婦知道我要暫時離開,
所以每晚和我電話裡聊天一下,
今天和我談起,有個長者家住四樓,
拾荒婦體恤她,會上樓替她倒垃圾。

那位老太太常常送她"多餘"的東西,
拾荒婦說,表面上幫忙回收,
其實骨子裡,是專程買來,
送給她,不著痕跡的表示感謝,
她說真是可愛的長者!

我知道她不是貪圖禮物,
她想告訴我一些她體會的道理:
拾荒婦沒有甚麼學歷,
她的比喻都是從生活裡,擷取的精華,
如同她將 垃圾處理後的回收品,
裡頭是有黃金暗藏的。

你想不到吧!她叫我這婆婆要當個龍蝦,
啥?龍蝦?
對!老人家唯一專心,照顧自己的健康,
其餘,少煩,
她說家中事,有人代勞時,
儘管去當你可愛,而又聾又瞎的老龍蝦!

1 則留言:

  1. 妙!
    這隻裝聾作瞎的老龍蝦,
    可是老之最高境界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