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故人入夢來













好友:
昨夜,忽然夢到一個過世的老友春媛。
她走了也有十年了吧?
真是奇妙,身影依舊,
她過去是土風舞高手,一向風姿婀娜,
今天她卻臉上帶個面具,和我見面!

春媛是我小學的同學,
她的嫉惡如仇,到了有潔癖的程度。
她的死黨,都是和她知交甚深,
寥寥可數的幾位,
她對自己也要求甚深!

我們臭味相投,因此到了就業,
仍然相聚在一起。
她內心的疙瘩,是嫁了個外省郎,
而且是一貧如洗的文字工作者,
當年隨軍隊來台,無親無故,
我知道,她內心的孤單無處聲援!

幸而春媛的先生很疼愛她,
而且年長十五、六歲,處處呵護她,
也忍讓她,
唯一讓她傷心的是:他很會燒錢,
可也不是吃喝嫖賭,那種混吃混喝,
而是愛編雜誌,
卻老是沒有讀者,又一再的執迷不悟!

春媛的內心,悶住了好勝心,
因而蹦出了乳房的腫瘤,
她用退休金還掉先生地下錢莊的借款,
卻除不掉內心孤單的結,
因為和娘家,後來一直也沒有太多聯繫!

有一天,我在山上打禪七,
她的先生來了一個簡訊:
春媛走了。

十年過去,昨夜她輕鬆入我夢中,
夢中,她先生替她拎著東西,
我手中有她的便當,
她似乎要去上班,
卻來不及接過東西,就上車走了!

老友,只是妳為何帶著面具?
別後可好?
我想念妳,妳可知?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