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躲貓貓




好友:
今天趁妹妹睡覺,
以樂和我跟著他的媽媽逛農夫市場,
五歲的孩子,跟著大人逛市場,
還真有耐心,
回程他突然冒出一句話,
他說,妹妹沒有跟來,比較"方便"。

他的媽媽問為甚麼?
他說,帶著妹妹,在商店都要玩東西,
走路也比較慢!
他的媽媽被他的"方便"說,弄得哭笑不得。

妹妹也有笑點,
我抱著她,她會摸我臉上的痣,
說:阿嬤痛痛,擦藥!
兩歲的她,吃飯不乖,被媽媽罵了,
她轉過頭,躲媽媽說:阿嬤餵!阿嬤餵!
顧左右而言他,她算第一名!

她站在椅子上表演遊戲,
我正看得好笑,
她突然叫一聲:阿嬤拍手!
我愣了一下,聽不懂她說甚麼?
她拉我的兩手,要拍拍,
不拍手還不行呢,
阿嬤這會兒是觀眾呀!

有隻玩具雞腿,她啃得津津有味,
我說分一半給阿嬤吃,
她看了一下雞腿一一一捨不得一一一
二話不說,拉著我的手,
衝到廚房說:找媽媽。
替我叫媽媽,也給我一隻雞腿!
媽媽的冰箱,是有真的雞腿。

哥哥在畫圖,
我在旁邊打拳,音樂聲已經響了好久,
他突然抬起頭說:
阿嬤,我做功課,妳也是做功課!
又繼續畫他的圖。

阿公送他一個飛機模型,
媽媽說等爸爸回來一起組裝,
哥哥忍耐著,只將紙盒拎來拎去,
好不容易下午吃過飯,
他就忍不住問:爸爸快回來了嗎?

第一天組裝不完,
第二天,天未亮,
自己起來,
把最後的塔台完成了,
是媽媽不忍心,也起來幫忙的!















躲貓貓最好玩了,
哥哥已經懂得怎麼玩,
妹妹把全部的人,拉進儲藏室,
一個也不能少,
全部關起來,還豎起指頭,不能說話,
太擠了,阿嬤要出去一一一

哎呀呀!
這會兒妹妹又拿放大鏡,
當照相機在照相了!



























哥哥要去上主日學了,
穿上整齊的衣服,
還要媽媽找出他的領帶來,
他向我解說,這個領帶不一樣,
是夾在領子上的。
一副小大人模樣,當哥哥就是不一樣,
妹妹也急著要長大,到處穿大鞋!









1 則留言:

  1. 小帥哥、小美女多麼可愛呀!
    弄孫之樂最開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