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

淡淡的滋味長













好友:
淡淡的滋味甚麼?
就是這樣,
懷念台灣的朋友,Amy是其中之一。
她總是淡淡的,但是溫柔的在你身邊,
關懷著身邊的朋友!

她也常淡淡的寫著這些身邊的人:



2013-09-08 Amy
早上兩點...
突然醒來..
卻不睏不倦,精神清明非常

走到陽台..
發現超多星星ㄚ...

找到童年時么姐教我的北斗七星..
她曾告訴我:以後在荒野迷路,妳就看著北斗七星的缺口向著那,
那就是北方....⋯⋯

我是不曾在荒野迷路啦,
但每次仰看北斗七星就想到么姐認真的神情.

童年阿母總在日式的院子,
就著滿園梔子花香
野薑
8拉樹,芒果樹下
揮著大竹扇,指著月亮和旁邊一顆星,
笑對我說:吶,那就是人家說的孤星伴月...
童年沒空氣汙染,沒光害..
所住的樹林鄉間,似雲似霧美麗的星河真美ㄚ....

童年阿爸忙完小小診所的事務,
就會帶我去散步,
走過綠油油的稻田,
癡迷看著燦爛暮色輕掩..

經過香煙裊繞的廟,
好滋好味吃著廟祝笑咪咪給我的"ㄍㄡv啊"...
偶散步到入夜...
回家的路上,我邊走邊仰頭看月亮..
奇怪的問著阿爸..
月亮怎一直跟著我...
.....
到家我仍123木頭人的探頭,
看它還在不在..
茄冬樹梢月亮仍亮恍恍看著我...
說真的還真被月亮嚇一跳!!

童年所居的日式它它米,
哥哥教我倒立,
和超級無敵幽默的老哥阿姐們
歡笑聚一起
玩橋牌,
下棋,
或哥哥彈吉它,或拉小提琴..我吹口琴,
姐擅古箏,
偶姐殷殷教我"中國民歌精華"...
(很多歌我還記得ㄚ...)
說笑耍寶..真是手足親融超有趣ㄚ

有天深夜我突莫明發著高燒...
全沉睡的家人...
只有阿牛兄聽到我奄奄一息哼著:
我要喝水...我要喝水
睏的要命ㄉ他...奮力爬起,倒給我至今仍深覺甘甜的水...
阿牛兄人好善良呀

些年...
看著瘋電玩,
強索父母給買摩托車的青少年
怨責父母不富不貴..
擁有很多卻仍時時抱怨的朋友...

晨風息息的2AM,我靜靜想著
當年社會多物質匱乏
卻因"沒有"..
是以任何"小小的擁有"總換得單純的人們極大快樂...

是不是當我們不再無止境追求多還要更多...
我們更能在仰看星空時,
就能感受到星星,閃曜著晨光的露珠..其實有更勝鑽石的美..

不無止境拼事業版圖
我們就擁有溫馨親融的天倫?

笑對看伴侶和自己
白髮卻從容自在與慈眉善目..平靜可喜..
動作遲緩
忘性漸好過記性...
但世間很多事,其實忘的好ㄚ...

近姐妹朋友糾著我...
有眼角紋...
擔掛髮量少..
鎮日叨掛旁人無解的種種煩惱...

我卻深深想起我的二阿嬤
滿頭白髮似銀
笑聲爽朗
彈著鋼琴唱著歌...
只覺她自信也美極ㄌ
(坊間超多加工美女,蛋殼似的僵滯五官..
美雖美..卻像...塑膠花...)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