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邦妮、邦妮



























好友:
想當年我下班之後,
立刻將兩個小孩從外婆家接回來,
先請電視先生做褓母,
然後趕著到廚房做晚飯,
老大那時三、四歲吧!

只要聽到電視廣告"乖乖、乖乖乖、、、
他就眼睛一亮,
嘴巴不停說:我要買喲!我要買喲!
弟弟還在搖籃,哥哥似乎好寂寞,
三十餘年過去,他已經沒印象,
讓電視褓母陪伴,我心中仍有些內疚!



















如今輪到小以樂和小心聆,
他們每天只能看DVD,哥哥的看半個鐘頭,
小心聆愛看卡通邦妮,五分鐘一一一
電視一開,媽媽手中不斷遙控,
因為小心聆別的不要,
只聽片頭音樂,媽媽反覆搖控數次,
聽完,"妹妹還要、妹妹還要、、、"
唱了三、四遍,她也就心甘情願關機了。

我的記憶裡也有動人的歌聲:
大同、大同國貨好、、、
綠油精、綠油精、、、、
那是剛有電視的時代,
真是美好的時光呀!

藝術創作者真是厲害,
有些旋律或畫面,就是能陪伴孩子,
快樂成長!







1 則留言:

  1. 我們貪戀的是兒童的笑靨,
    一遍又一遍、、、
    他們引出我們嘴角的笑容,
    與甜蜜的遐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