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男人也要給他鼓掌

好友:
感謝妳常常給我鼓掌,
妳會說:互相啦、互相啦、妳也是呀!
人生真需如此互相打氣,女人更是:
我們要做男人背後,兩個最偉大的女性;
更想要,實現自己的夢想。

而男人,何嘗不也需要鼓勵?
記得從前,在憂鬱症團體做志工,
有個男性志工,
他來做志工,是因帶太太來門診之便,
順便吸收一些療病知識。

其實他的太太患的是另一種,所謂躁鬱症,
當躁症發作時,非平常思維:
她常購買非他能力所及的財物;
莫名的情緒、言行,讓他應付不及。
有一次,她把整整一個發財車的衛生紙買回家,
而家中,早已堆放不下,歷年購買的許多物件!


他是一個水果攤販,
菜市場和水果都不能等待,
但他的太太常出意外,
再說,他還有兩個青春期的兒子,
讓他隨時神經緊繃。
內外交逼,最後他也得了憂鬱症。

另外是一個上市公司董事長,退休時,
公司留給他一部座車,和顧問辦公室。
他每天告訴家人一一一要到辦公室一一一
可是到了辦公室:大家對他"顧"而不"問",
滿肚子無處發揮,又不便傾吐,
失意很久,最後只好去找心理醫生。

還有個男子,是個獨生子,
娶了太太之後,變成太太的兒子,
照顧老父、老母,還得偷偷摸摸。
偏偏太太是這麼想:
我才是他的唯一,他當然要照顧我!


他的老父,在老伴死後,想來依靠兒子。
中午,媳婦還在睡覺,
冰箱是空的;
浴缸卻堆滿,媳婦換下的許多內衣褲,
深夜兒子回來,才去處理一切。

老父看了此情此景,
隔天,就黯然回去!

老父想通了,不聲不響,
開始學習:照顧自己。
電鍋、熱水瓶、洗衣機、、、
開關、按鈕,自己慢慢摸索,
雖是老人,煮飯洗衣,從此不再麻煩他人。

人生苦多樂少,大家的確要互相打氣,
男人太悶,有時更需要鼓掌!


1 則留言:

  1. 所以我說 我們是三生有幸,
    可以互相吐氣,也可以互相打氣,
    不管男人女人,都須要鼓勵。

    我身邊這個比妳那個簡單,
    所以我可不必做偉大女人,
    只求平安有伴就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