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

夕陽下的豎琴橋

 
 
好友:
從你的故鄉新屋往南,
沿著濱海公路緩行,是我最喜歡的一段路,
尤其夕陽西下時,
大紅落日一輪,流連在海面,
我多麼希望時間,與我能一起靜止。

今天終於如願:
我們下午四點,來到新竹香山海邊,
只因聽說這兒有個豎琴橋,
高高架在濱海公路上,
賞鳥人這會兒帶著傢俬道具,
準備一展身手!

我知道,我又有好多時間,
能讓自己和豎琴橋及落日獨處了!
今天天氣突然轉晴,幾乎沒有遊人,
彷彿整個天地,都是我的,
緩步走向橋面,真是心曠神怡,
此刻不只落日,美麗的橋也醉人!

 
 
它儼然是個豎琴,斜架濱海公路上,
鋼索、鋼架、橋面,線條十分俐落。
我也一時興起,拿出照相機,
恨不得將此情此景永遠留住,
小相機雖然被賞鳥人取笑過,
但是美在內心,洶湧澎湃無法遏抑!

海又是如此遙遠,和天空連成一片的遼闊,
大地卻是如此寧靜,
只有公路上偶爾幾輛汽車,
毫不停留,疾駛而去!
還有海邊那些風車,肆無忌憚的轉動,
像那不停跳動的手指,拂過琴弦。


走過橋面另一邊,
大海、消波塊、紅樹林、、、
安靜得如亙古存在,遠處還有漁船點點,
航向西天那抹紅雲,
我就如此,也靜靜坐在台階。


直到橋面點上精心裝配的投射燈,
代替西沉的落日,
此刻,忽然出現了許多人,
來捕捉另一種,
屬於豎琴橋和公路上的華燈之夜!

 
 
 

 

1 則留言:

  1. 妳到我的故鄉,讓我碰然心動,
    故鄉在妳筆下及相機裡,留下漂亮身影!

    只是幼時任我跑跳的田埂,午後抓小蝦的清溪,
    還有那我追逐蜻蜓的曬穀場,如今只能在夢中尋找。

    回到故鄉,若無兄姐或弟帶著,還真找不到回家的路!
    故鄉啊!故鄉不識我,我不識故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