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星期日

看"我是歌手"

好友:
剛開始的時候,"我是歌手"是用"聽"的,
我陶醉在歌聲裡。

有些熟悉的歌手,
那洗鍊的歌藝,和穩重成熟,
因被封為"老",
在台灣電視裡,早已銷聲匿跡。

卻拼命選秀,的確又造就許多新歌星,
他們吃苦、煎熬三、五年,
加上十年、八年的等待,
他們在期待舞台,
於是又增加許多"老歌星。

這幾年,對岸市場慢慢自由、開放,
既然台灣沒有歌唱舞台,
台灣製,就到那邊去了!
一一一聽眾不平一一一又不甘一一一
但是又何奈!

"我是歌手",是最近做最大,
最好玩的。
真的是好玩:
大樂團、燈光秀、宣傳手法、個人單屬伴奏、、
集中火力,烘抬比賽者。
如果拋開是非得失,
賽者是玩得很過癮的。

當然是:政府、財團參一腳。
錢、錢、錢,錢在燒,錢在做事,
有時也是一種國力、文化的表現。

據說,韓國古裝宮庭劇,政府主導。
日本移民政策,很久以來,政府策劃。
朝鮮政府則是:窮人民,富核武。
台灣錢:卻是選舉忙,
忙比,忙贏,忙撒錢,
忘了先憂後樂,團結力量大,是古人言

其實"我是歌手",
到後來,我也是用"看"的!
看他們團隊的企圖心,
看演員,會不會忘了初衷?
有沒有記住,齊豫、齊秦姐弟的"夢田",
唱出歌者的心聲!



1 則留言:

  1. 歌者圓夢,
    觀眾聽眾歡喜,
    老闆賺錢,
    就會演下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