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領受當下

好友:
自從陪媽媽聊天,看連續劇"風水世家",
之後,我也迷上這齣戲,
除了和媽媽更有話題之外,
我也天天等著晚上八點,
想知道劇情的最新發展是如何?

其實,與其迷劇情,
不如說裡面人物的個性讓我好奇,
人性正如妳說:
很多事是說不定的,人生漫長得很、、、
今朝虎虎生風,明天或許就是落水狗。

在"風水世家",那些台語老演員,
角色扮演都十分稱職,
人物有忠奸,許多演來絲絲入扣,
看到好人,會令人感動落淚,
看到壞人,更叫人恨得牙癢癢的。

自己也和劇情一起呼吸,
融入戲裡,跟著喜怒哀樂起來,
國劇中不也有生旦淨丑嗎?
連跟著看戲的菲傭,也略知一、二,
看到丑角的動作,都不覺捧腹。

好笑的還多:
每每看到人性的轉折,
不由自主,會想到下一步如何進展,
因為,其中角色的一舉手,一投足;
以及劇中的編排、布局,
都是活生生,妳我周遭人物的投射。

生命的曲折發展,雖然撲朔迷離,
但用長遠的眼光看來,其實都是有跡可循,
於是每一個當下,結結實實的走來,
我終於明白,古時候要個關老爺耍大刀,
中 國人的忠孝節義,有時是在戲棚裡發酵的!


1 則留言:

  1. 迷上劇情也好,融入戲裡也好,
    每日等待劇情發展,
    嬉笑怒罵隨意,
    高興就好,
    毋庸傷神!
    **我在看 甄嬛傳
    覺得很開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