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好奇寶寶探媽媽嘴

好友:
我們可是好奇寶寶?
難得的同學會,班長遠從台南來赴約,
飯後,不知何人提議,
要到"媽媽嘴"探險,
大家附議,所有的人跟隨!

好笑不好笑?
十二個同學當中,就有半數以上,
不知"媽媽嘴"是甚麼東西,
卻有叫我感動的:同學愛!

誰提議不要緊,
我們從彰化來,從麻豆來,從、、、來,
就是要來赴約,
就是要來看看同學,來講講話,
只要有人帶,
去哪裡,都不要緊的。

班長、汪、董三位同學因心血管問題,
腿部已有中風,或大舌頭現象,
可是都很開心。
我們講好去淡水遠足,
我們要到"媽媽嘴"去探險,
在渡船上,
幾個同學,開始敘述"媽媽嘴"的故事。



我們下了渡船慢慢走,
慢慢走向探險的路,
台灣的好奇寶寶,不只我們,
一路有人找路;
一路上又有人在不斷解釋,這樁兇殺案。

八里淡水河的左岸,我也是第一次來,
幾天前就有人邀約,
要不要去"媽媽嘴咖啡廳"觀光?
我說兇殺案地點,聽來心裡發毛,
為何要衝著它去?

今天是,同學往哪裡走,跟就對了,
我們於是一直走,
腳步慢也無所謂,
我們就是一路談。
難得呀!天氣剛放晴,
難得呀!左岸真是風景如畫。

 
逆著淡水河,往回走,
河邊有水筆仔,有白鷺鷥,和淺灘、矮樹,
沿路又自行車和人行分道,
乾淨、清爽的午後,
我們有許多別後離情來敘說,
記憶也慢慢回來!

體貼不方便的同學,他們停在半路等,
談興正濃的我們,繼續前進,
閣齡突然話題轉彎:
我不相信,一個弱女子,
可以把兩夫妻,拖進紅樹林裡,
瞧!都是爛泥,怎麼可能?她自言自語。



我們還沒老,雖然大學畢業已四十年,
我們還都是好奇寶寶!
不知走了多遠,腿都痠了,
來到"媽媽嘴咖啡"店門口,
跟著一群年輕人在一起,搶著排隊留影。





1 則留言:

  1. 趕上潮流了!
    閣齡的存疑,我也有、、、

    感謝你,
    讓我心亦跟隨了此次同學的探險之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