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我的媽,妳的媽

好友:
許多夫妻,在兒童節時,都喜洋洋的,
一起為孩子準備禮物。
但是,當父親、母親節來臨時,
兩夫妻可就有戲好看了。

"母親節我要送我媽媽、、、"
"那我媽媽呢?"男士們粗心,突然也會想起媽媽。
"你自己的媽媽,你自己去處理!"
"?????"男士眼睛瞪了起來!!!!
"好啦!好啦!錢拿來,我去替你媽買!"
"甚麼,你媽、我媽,為甚麼不一起買?、、、、、

本來是要替媽媽買禮物的輕鬆話題,
因為一句你媽、我媽,
火就延燒開來,一發不可收拾,
小朋友在一旁,還莫名其妙時,
女人開始情緒化,丟一句,
"你媽從來也沒有給孫子、孫女買禮物!"


男士們一向不管家務事,他哪裡注意那些事?
"阿嬤買禮物給阿孫",這等事,
家那麼遠,連掃墓都沒回去的人,
他哪知道:
"阿嬤也有買禮物給阿孫"!
"阿嬤非常想念阿孫"!
阿嬤留給阿孫的糖果,放到融去!
男士不知道,女人也想不到!

小朋友的兒時記憶,
是外婆家,下課時冰冰涼涼的紅豆湯,
和外公腳踏車ㄌㄧㄥ ㄌㄧㄥ,載著去買的冰淇淋,
、、、、、、、、、
點點滴滴,裡面沒有"你媽"我媽"的事,
只有甜蜜和溫馨。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