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黃毛丫頭飛越哀樂中年成黃金女郎

好友:
開完大學的同學會,
快樂的心情,還在盪漾,
這廂,初中同班同學,也說我們聚一聚。
大家的內心,彷彿都有潮聲澎湃:
傻呼呼的五十餘年陌生,已然過去。

姑且環坐,飛越哀樂,
敞開胸懷,共話當年。
雖然各個都是阿嬤,但是搶起話來,
七嘴八舌,不輸家裡的小朋友。
說起悄悄話,又頑皮,又害羞,
還把房門都關起。

感謝召集的菊香,再三誠懇邀約,
出錢又出力。
她說這次邀約的人,
是她能叫出名字又有印象的人。
我記得,她是三星期前邀約的,
日昨還來電叮嚀,別忘記。
一個愛笑鬧的人,做起事來,卻大大不同。



說起話來,仍直來直往,
坐定,菊香說,我的兩個媳婦都不打扮,
兒子說:媽媽,看妳就夠了。
錦香接著說:古人說女為悅己者容,
我才不這樣想呢!
我為自己打扮,我就是,愛清爽,愛漂亮!
說完,亮一亮手指頭上的大戒指。

主人打破沉默之後,話匣子就開了:
有人說,她結婚,就成了明華園的一員;
有人說,她以前幫女兒帶娃娃,
如今可帶不動兒子的baby啦!
有人接口:家事做不動時,出錢請人做就好啦;
大家笑她老人家,還是個千金小姐。
於是千金小姐忙解釋,我的家事可是自己做喲!

主人吩咐,今天早餐不吃,中午多吃;
甚麼三高,晚上再減吧!
附和的說:減肥也要注重品質!
也有人說,我吃素二十年,肉食怕怕!
有人轉話題:我就是喜歡一人住,多自由!
喔!管丈夫?一丈之內才是丈夫,
管好自己的健康更要緊。

平平常常、普普通的家常話,
由小時候天天玩在一起的人說來,
嘻嘻哈哈、熱熱鬧鬧,
把五十年的陌生一掃而空!
兒時的情景,又被勾起,一時無法停止!
於是一陣子又談:
妳家、我家、兄弟姊妹、老師、同學。

菊香提起他的爸爸,95歲過世,
出門一定衣衫嚴整,吃必精而簡。
因為她是長女,小弟又在國外,
侍奉雙方父母,夫妻都竭盡其力,
父母行動不便,常推車逛百貨公司,
讓老人也能看看花花世界。

此番在兄弟飯店,菊香的邀約,
就是希望我們也要疼惜自己,
不要只做黃臉老婆,當專職阿嬤,
還要把自己,裝扮成美美的,
當個充實、健康的黃金女郎!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