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最初的心

好友:
青梅竹馬時候,小男生送給妳的花環。
在作文裡和老師說:我將來要做醫生。
小女生互相勾勾手:我們永遠是好朋友。
長大後,第一次領薪水,
告訴自己,快去買些東西孝敬父母!

最初的心,可要牢牢記住。
那麼天真、純潔,
是個嚮往期待,
無關乎未來能不能實現,他人怎麼想,
從單純的念頭,到最深的呼喚!


經過後來時空轉換,
有了新的人生:就業、結婚、生子、轉行等,
多了很多生命的考量,
有時為了金錢,或為了升遷、、、
最初的心,被遺忘了。

最初的心,真的被遺忘了,
我做醫生的夢,因為求學過程,無法重來,
捨棄啦!
我要奉養父母的孝敬金,
因為自顧不暇,又只好抱歉囉!

多年後,午夜夢迴,
想起我最初奔跑的草原,
最初攀爬的那顆樹,還有照顧我玩耍的人,
那最真摯可貴的友情,
如今我流落,我失意,突然想起她!



被生活壓在最底層的孺慕之情,
半夜醒來,猛的思憶起來,
父母、兄弟、姊妹分食一顆橘子,兩個蛋,
一家八口同睡一張床,
其樂融融,一切艱辛,都安然度過!

最初的心,是單純的愛,
是最貼心的了解,
不必解釋的避風港灣,
親愛的,那是深藏記憶最深的地方,
生活下去,最大的力量!

 

 

1 則留言:

  1. 初心可貴,
    告訴著妳 世間真善美是何物。

    生動的影像,
    讓我像在讀一本童話故事!
    Good job!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