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我家菜單

好友:
來歐本尼,吃了很多新鮮餐點,
我想減輕媳婦的負擔,告訴她別特地加菜。
她卻說做些可口的菜餚,是她減壓的方式,
聽了仍覺得有些不解,
但是兩個孩子睡著之後,看她做得起勁,
我想想壓力,或許真的也可以如此轉化,讓它變成動力。

瞧瞧她的菜單便可以知道:
冰箱有一大盒的冷凍水餃,
如果外出晚回,煎餃亦可,熱水下下去也可,
十分鐘的時間,小朋友才洗完手,
已可上桌吃飯。
還有義大利麵,菜單隨你選擇!

有時興來,和小朋友一起揉揉捏捏,
孩子玩得高興,吃起來挺自豪,
小小年紀也知道有成就感,吃飯也變快了。
比如:饅頭、花捲、牛角麵包之類:
餡兒有黑芝麻、紅豆、椰子粉等等,
冰在冰箱,當起早餐,十分方便。

至於烤箱,從沒閒著,
外國人的各種醬、起司、香料,媳婦用起來十分嫻熟,
肉排、烤雞、美國料理、義大利麵、、
如果上一次館子,換成她自製料理,
我們可以自己買材料烹煮,享用三次有餘,
還吃得心理安心踏實,沒有健康疑慮。



她用起大同電鍋,
可以替大同公司宣傳,
也許這也是台灣留學生,最自豪的地方!
蒸、煮、燒、燙,她們都有一套,
孩子吵時,她就將菜、飯,全交給它,
一鍋搞定。

想念台灣香腸時,親家母就寄些香料,
趁著腿肉打折時,
著著實實買它四、五斤,
晚上孩子睡了,自己細細切,慢慢和,
有時刀子不利,火氣也會上來,
但是,義大利灌香腸機真好用,俐俐落落的,
一個晚上,香腸味兒瀰漫著,
第二天已經風乾,晚間就冰起來了!

夏天是新鮮水果上市的季節,
水蜜桃、蘋果、藍莓、草莓等等香味引人,
媳婦就大方的拿來做"派",
家人吃得開心,她也看得開心,
頻頻問著"你們看漂不漂亮?"
我們滿嘴水果,哪有時間回答?
孩子則吃得滿嘴希哩嘩啦,一個大花臉。

在台灣我是難得吃豬腳的,
雖然大家說,肉皮可以補充膠質!
但是,豬毛太難處理,我只有流口水的分!
這兒的豬腳,豬蹄部分,處理得十分乾淨,
媳婦得到親家母烹調的真傳,
燒煮得又Q又軟,
配上緬因州來的季節龍蝦,既便宜,超市又幫你蒸好,
偶爾加加菜,真是不輸上館子。

媳婦說,感謝主,她因為愛做菜,讓她可以舒舒壓。
最近又迷上種菜,
她的話題是:菜園子的水瓜,可以做鬆餅,
大蒜曬好掛起來,可以吃到冬天,
地瓜葉也可以剪了燙來吃,超嫩!
至於番茄,她說:
我回台灣時,也許可以吃到這一季的第一個番茄!

烹煮是我的弱項,
所以吃起來,樣樣新鮮、美味,
還暗暗佩服,她的動作真的又快又帶勁。









1 則留言:

  1. 為母則強!
    能幹的媽媽,似乎都有著三頭六臂!

    聰明努力的年輕人,處處讓人感心與疼惜,
    看著好吃的餐點,也想啖上幾口!

    比起她們,
    我們遜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