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重機車遊行日

好友:
日昨兒子說喬治湖有個摩托車日,
問我想不想去溜達?
我天生愛湊熱鬧,正中我懷,
怎可錯過?
媳婦說每年都有,剛入夏用來招攬遊客,
這個旅遊勝地用摩托車,鄭重向世人宣稱,夏日的到來。

真是可愛的點子。
我們上高速公路前先去加油,
旁邊已排滿許多重型機車,也等待加油,
哇!全是重型機車,
車上多是夫妻檔,而且男女噸位也是相同可觀。
交談之下,才知一部機車,比我們的代步轎車還昂貴。

各自上路,他們可用"飆"字形容,
轟隆幾聲,立刻不見蹤影。
車程大約兩個多小時,可樂壞了小以樂,
因為,一路還有許多奔馳的機車,
真是目不暇給。
目的地越來越近,竟然無法下高速公路,
只好遵照警察指示,到下個交流道,才緩緩出去。

來到這個以湖為名的喬治村,
原來它是大大有名的度假勝地,託警察的福,
沿路過來,看見的都是度假小木屋,汽車旅館。
而旅館前,全都是重型機車。
讓人開眼界的是:馬路邊的旅館,
那些騎士們,乾脆擺起坐椅,喝咖啡,看風景。

坐下來,看甚麼風景?
這些美國人真是可愛,他們自己也是騎士,
那風景,就是一輛輛奔馳而過的機車,
你看我,我看你,相看兩不厭。
坐下來的一派悠閒,
馬路上飛奔的,一輛輛也神氣活現。

讓我和小孫子,看得目瞪口呆。
從來沒有過的景象:無數的重機車,從四面八方集中。
呼嘯而過的不少,但是遇到紅燈,還是得停下來,
這是照相的大好機會,不少人邊過馬路邊照相。
形形色色的重機車,等在十字路口,
一排排像煞遊行隊伍,每次的紅燈,就是一批。
也樂壞了許多美光燈客。

路邊也擺滿了機車,有些掛著骷髏頭,
有些裝扮成海盜船,
五顏六色各搶鋒頭,最醒目是黃顏色。
有兩輪,有三輪,也有載人四輪的,
招搖過市,極盡個人特色。

所謂個人特色:那是一種摩托車騎士風格。
好像西部牛仔,有牛仔裝扮,
西點軍校有西點軍校的裝扮一樣。
這些騎士,不管男女老少,
長長的捲髮,背心上綴著許多徽章,
膀子上有很多刺青,
頭上綁的是飄飄的布巾。

搞怪的帥,
其實不是帥,是講究個人風格的"怪",
套句現成話:就是自由"派"。
許多都是夫妻檔,
那些都規規矩矩穿著輕便衣,帶著騎士帽,
是長期遊山玩水的胖模樣。
還有一些露臀,露胸,車速180的,
是飄飄欲仙的酷黨。

看不到有何比賽活動:
我們沒有深入體會,只是走馬看花而已,
但是到處轟隆轟隆的車聲,奇形怪狀的改裝車,
遊街而過時,
也看出他們自得其樂的生活態度。
回頭看看,今天的喬治湖好像有些寂寞,
但無可否認,
它今天和藍天白雲,的確共度了最清靜的一天。




1 則留言:

  1. 又跟著你開了一次眼界!
    那種人生也算過癮了,
    我連摩托車都不會騎,
    真是羨慕他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