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贈花

好友:
每天早晨或黃昏,都會和小孫以樂散步。
有時則連妹妹心聆,也被我用手推車推了出去。
因為隔壁一條巷子,有一戶人家,
她的花園,整理得如同童話世界,
我是藉機去逛花園的。

那是我喜歡的花園樣式,其實是很鄉村的,
有個小木屋,彎彎的小徑,直達巷子的馬路邊。
然後用個質樸的低矮木欄杆圍著。
我來歐本尼時,冬天才走,
有時天氣只有攝氏五、六度。
家家戶戶的花園,還在冬眠的時候,
這戶人家,已經把花園一畦一畦的整理好。

我想起前兩年,來的時候已經九月,
每次和媳婦散步,常被媳婦竊笑,
她說我真好笑:走過來,走過去都要去摸一把。
我自己也覺得像個小偷:
因為這個花園,他們家的薰衣草,跨過低矮的木頭欄杆,
生機盎然準備挺進馬路啦!
我當然可以趁機,走過來時摸一把,回程又順手摸一把,
於是,清香滿衣袖。

逛她家的花園,成了我的日課,
又因為花園就在轉角,得地利之便,日照充足,
花美,我的視線更棒,有時看不夠,還用相機存取。
今年來時,正好遇到春天第一聲鳥鳴。
多年生花草已蹦出頭,掙脫堅硬的土地,十分堅強耐看。
這家女主人,老早鬆好土,把一年生植物,也種進去。
我盯著五顏六色的花;媳婦內心和她比種菜;
孫子則探頭看草莓長大了沒?

回家後,花園的動靜,也成了我們的話題。
就如此,每天將喜悅滿載而歸。
兒散步時,一家人的談話、童稚的嬉笑,
不久,引起了女主人的注意。
有時她會和孫子打招呼,我也跟著比手畫腳。
有一天,她等在那兒,手握幾枝鮮豔的牡丹,送給孫子。
那一天,我們開心的唱著歌回家。
還沒進家門,小以樂遠遠就叫著"媽媽,看!花!"


1 則留言:

  1. 美麗的花,
    種花與賞花人,美麗的心,
    配著童稚笑語、、、
    美好人生在此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