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老嫗與老狗

好友:
遠遠有個老嫗,蹣跚的走著,
在美國這景象是很普遍的;我注意到的是,旁邊那條狗。
我說:這條狗很老了!
小以樂每事必問:為什麼?
我說狗狗的肚皮,快要垂到地上了。

當小以樂再問為甚麼的時候,
為了找答案,我也被那老嫗的裝扮給吸引了,
像個好奇寶寶一樣,對這迎面過來,踽踽而行的長者,
仔細端詳:
肩上掛著一個褪色布包,布包上掛著鋁製的平口碗,
再看另一側斜揹的是行軍用水壺,
分明是給老狗喝水用的。

回頭再看那老狗,忠心耿耿的跟在老嫗旁邊,
從身旁走過的時候,二個腳步是一致的一一一慢!
哦!他們一定都走過風霜歲月,
相依為命的呀!
看那老狗,全身的肌肉都沒了,
一團鬆垮垮的皮,從頭到腳,差不多快分不清了。

但是老狗和老嫗走在一起,卻多麼的搭配。
像王哥柳哥一樣。
若論那行軍用水壺,和平口鋁碗,它們的歷史,
已經是上個世紀的吧!
脫離時代囉!

但是,此刻我的感覺:
生命是互相奉獻,互相效益的。
只要揹著的是顆溫暖的心,一定有伴,不會孤單;
腳步是可以慢慢走下去的,
像夕陽下拖長的影子一樣,
一直伴隨著,走到日暮。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