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

小小世界,妙妙妙

好友:
和小朋友相處,真是太美妙了!
如果你捨得拋開俗務,
他也可以讓你忘記煩惱,讓你回到童年,
暫時享受無憂無慮的時光!

離開台北,我不得不忘卻俗務,
遠離塵囂來到歐本尼,
似乎少了些甚麼,相對的,又多了些甚麼。
多的也許就是,心靈上的交會!
原來,我的童心還在,我終於找回。

和小以樂在一起,是他讓我重拾童年,
而小以樂,他的父母卻說:以樂剎那間長大許多,
三、四歲的小孩,最近經常說:我告訴你、、、,
那好像是阿嬤的口頭禪,
我在偷笑,
他卻慎重的說:我告訴你,我洗頭沒有哭,我可以游泳了。

如果你忙著別的事,沒回答,
他會阿嬤!阿嬤!叫個不停,直到你聽他告訴你的,
原來又是:
阿嬤!我告訴你!我洗頭沒有哭,
爸爸說,我可以游泳了!
阿嬤!那我可以潛水嗎?

"樂樂自己會"的事很多:
媽媽一一一妹妹哭了,
接著,兩手抄著妹妹的腋下,說:我來,樂樂會抱妹妹,
一歲大的妹妹掙扎得哭了起來,
他問我:妹妹為什麼還哭哭?
讓你哭笑不得。

這兩天,菜園子的水瓜長得很快,
莖部的黃花還沒有凋謝,瓜已長得十公分長,
毛茸茸、胖嘟嘟的,小以樂說在哪裡?在哪裡?給我看!
我要他低下頭去看,
他啪答一聲,已經把它摘下來了。

我傻眼!說,那是瓜的baby,它還沒長大,
你把它摘下來啦!哇!哇!哇!
他咚的一聲,就把小瓜豎在土裡,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阿嬤!你笑甚麼?他一本正經,我只好忍住不笑。

想起,去年去農場摘藍莓時,
以樂才兩歲半,他在藍莓園,幫得起勁,
那藍莓樹才以樂那麼高,一行一行摘過去,
果實像小拇指頭那麼大,結實纍纍,
我生平第一次,看到這麼壯觀的情景,平原上好像無止境的藍莓,
自己一面摘著,一面吃著,沒注意以樂摘的,是未熟的青果。

我說,要摘黑黑的,我指著樹上,和他平高的累累果實,
的確熟果藍得發紫,紫得發黑,透亮的裹著果粉,
我叫他把手中那顆青果,丟給小鳥吃吧!
不料,他開始猛摘青果,
一面向天空叫:給小鳥吃,給小鳥吃、、、
阿嬤看了又是傻眼!

最近,半夜裡,常會跑到我的床上睡,
躺上床來,還是睡著的小臉蛋,
不知他的小腦袋裡,想的是甚麼?
是太空人?還是恐龍?
也許想著:我甚麼時候十歲、二十歲、三十歲?
因為他最近最大的期望:是想叫爸爸拆掉輔助輪,
他想長大,想騎兩輪的腳踏車吧!


1 則留言:

  1. 妳的童心未泯,加上孫的天真爛漫,
    說不完的驚奇,真是處處引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