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三歲兒的把戲


好友
別看只是三歲的孩童,他也是很有想法的。
媽媽開車,要帶小以樂去賣場,買日用品。
孩子問:媽媽要買甚麼?
媽媽一樣樣的回答。
來到賣場,孩子坐在菜籃車上,
媽媽一時想不起,還要買甚麼?
問小以樂,
孩子一樣樣的回答,一點也不差。
小以樂已經是媽媽的好幫手!

最近,媽媽生了個小妹妹,
小妹妹的降臨,佔去媽媽很多時間,
小以樂有了新的把戲:
他抱著兔寶寶,躺在棉被上,
說:樂樂生病了,
要我當醫生婆婆,他說他的牙齒生病。
媽媽坐月子,好像沒有理他,他覺得不舒服吧!
難怪外國人生baby送禮,
先送大哥哥、大姐姐,然後秀出baby的東西,
問說:這個送小baby好不好?

自從我發現,兒子家門口,
長了很多鼠尾草之後,我經常拔些來逗小以樂,
有一天,他在草地上拔了好多枝,
秀給我看,
滿臉笑容說:樂樂好開心!
我感覺得到,他的開心,
就好像他感冒會說:我不舒服!
小小年紀會把感覺說出來,真好。

農場的藍莓果園,
果樹很小,只有小以樂高度,就結實了,
小小顆粒的藍莓,像泡開的珍珠粉圓般大,
成熟的是深紫色,未熟的,先由白轉紅,
大夥邊吃邊玩,深紫色新鮮藍莓的確好吃。
帶回家的,才秤重計價。
小以樂搞不清甚麼紅的、紫的,
他採了一顆紅色的給我看;我說那顆酸酸,就送給小鳥吃吧!
於是他興奮的,開始拼命採淺色藍莓,丟往天空,
他說:送給小鳥吃。
我急了。
邊叫:別採了!別採了!老闆會心疼的。

三歲的事,
以後,他一定記不得,
寫下來,可以逗逗他。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