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紐約的湖之后



好友
這幾天天氣晴朗,大家約好要去遊湖。
我想,只是尋常一個湖吧!
往尼加拉瀑布沿途,不是有很多的湖泊嗎?
從歐本尼出發,只有一個小時路程,
就當成郊遊,心情倒十分輕鬆愉快。

帶著小朋友,也帶著小朋友的"快樂"同行。
來到喬治鎮,
馬路上有的噠、的噠的馬蹄聲,溜達在純樸的街面上,
是古老風味的街道,
況且有馬車,小朋友很快的就愛上它,我也是。
因為乘船時間已到,按秩序登上蒸氣船,
汽笛聲響,噴出蒸氣,然後就出發了。

全是十九世紀的場景,
涼風習習吹來,我和小朋友一樣好奇。
碼頭對面斜坡上,還留著1755的數目字,是草地上修剪出來的。
船已走遠,1755還在眼簾,猶如天上的白雲,
朵朵如棉花,靜止在1755那一年。
那風只是湖水的流動而已。

我想,是1755開始,
總之,英軍在此設碉堡,發現了她,
為紀念英王喬治二世,就將這寂靜的天堂,
取名叫喬治湖了!
狹長幽深的湖面,安靜如處子。

船緩緩向東北行駛,此岸人家大都是一幢幢別墅,
有船屋,私人遊艇,
湖濱小路走向,那隱藏樹林間的獨立小屋,
建築則各式各樣,小巧精緻,掩映湖畔,
宛如寧靜唯美的童話世界。

船行半小時後,遇到遠處有小島數個,
船即轉彎,
兩岸橫寬,窄處只有1.5公里,湖長其實有百來公里,
全面積則有20個西湖那麼大。
在喬治鎮這段湖面,在轉彎後,
對岸則全都是度假村,或是高樓式的汽車旅館,以及夢幻小木屋群、、、
和剛剛隱約樹林間,私人別墅的幽靜相比,
完全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不管哪個世界,
您只管放鬆心情:
去領略湖面清風。
而天光雲影,
不曾移動:
時間在這兒是靜止的。

是俗塵染污的我,免不了的比較,
讓這幾個世紀以來,
被稱為紐約"湖之后"的喬治湖,
拿來品頭論足一番,
她,仍然是1755年。

1 則留言:

  1. 謝謝你如此詳盡的報導
    好似領我遊了一趟 Lake George
    也增加了我許多知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