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

毒蜘蛛


好友
天氣漸漸炎熱起來,
因而,此地的蚊子、蒼蠅也不亞於台灣。
草地上,孕育的蟲蟲,最近更加忙碌,
牠們也在成家立業,
到處熱鬧異常。

沒結婚的,急著找對象喲!
剛生 baby 的,忙著哺育下一代!
找吃的,餵自己,也餵小孩!
趁著陽光充足,綠草青青,
蟲蟲將一家大小,打理得肥肥壯壯的好過冬!

"人類"實在沒有理由說:我最大
幾天前,我就體驗了一次,
我們祖孫兩人,午飯以後,
我的耳朵,腫得像豬頭;
孫的腳踝,如同扭傷:紅腫燒燙。

左思右想,自已也搞不清楚,何處受傷?
孩子幼小,也問不出頭緒,親家母建議用冰敷。
我用虎油塗抹。
第二天兒子上教會,孫跟著去,
教友說是毒蜘蛛的傑作。

唯一辦法,還是只有冰敷。
不管用冰敷,用虎油塗抹,
四天後,紅腫燒燙才慢慢消退。
我仍不死心的左思右想,
在何處遭殃?也好防範毒蜘蛛再次下毒手。

終於想起:是前門,
只有郵差來按鈴,才走的那條柏林小路,
小路兩旁,種滿柏樹,側身才能通過。
樹下有小不點蜘蛛,細手細腳的在牽絲築網。
那天孫騎娃娃車,是我們"誤闖禁地",
別怪牠們歹毒,那是牠們的空間。

有時想想也好笑:
公寓住了四、五家人,"華人"只我們一家。
煎、炒、煮、炸花樣不少,
而垃圾車一星期又只來兩次,
蒼蠅被養得又肥又大,
其餘可想而知。

毒!毒!毒!
"解毒"還須繫"毒"人!
說真格的:地球實在已經夠沉重了。
它開始無言的抗議說:
還我清白吧!

1 則留言:

  1. 還好 不是虎頭蜂 火蟻之類的
    下回 該多加小心了

    夏日炎炎
    stay coo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