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8日 星期五

台北的天空


好友
台北的天空頗令人想念,
你的想念和我的想念,一定是一樣的。
總是掛心:阿母啊!你可有吃飽睡好?
我們的長輩,僅剩母親,
好好當個寶,來珍惜吧。

很多人都羨慕呢!
我們這把年紀,還有母親可以撒嬌,真不賴。
有些朋友,唱到"阿宏的心聲"、"多桑"、"阿母的手"、、、
都邊唱邊哽咽,
我也跟著掉眼淚,因為我的爸爸也走了。
情境油然而生。

那些朋友讓我更珍惜媽媽,
台北的天空,還有我這一批好朋友,讓我想念。
平日,她們叨念我的身體,
要我注意體重、心臟、血壓等等,
還告訴我,許多遺漏的資訊:
今天有歌唱比賽,故宮有好看的展覽,一日遊要不要去?、、、

我在台北,總是不會孤單,只因為有這些貼心的朋友。
我們遇到難題時,都會互相唱著:"朋友別哭"
也不知道!
是甚麼時候開始,大家時常變得愛哭?
也許,每個人都經過了哀樂中年,
所以,特別容易感動吧!
已經不需要掩飾囉。

台北的天空,七月一定又出奇的晴朗炎熱,
我頂樓上的那些花兒,
如今可翹首期待,甘霖何時降臨?
快熱昏頭了哦!我的沙漠玫瑰。
其餘、、、,則不敢想像。
反正,有些事,無法託付;所以有些事,就無法享受了。

平日,太陽西下時,
頂樓就是我的秘密基地。
可以遠眺觀音山,
可以打打太極拳,
對著圓圓的落日,向著西方極樂世界,訴說心願。
當然,更不忘灑灑水,滋潤花草,
它就是沒有腳呀,否則,一定也會躲躲這艷陽吧!

台北的天空,
我不曾離開你,那麼的久。
好友,你更沒想到,會揮別它,去國就是這些年吧!
看來,人生不必太執著囉!
能放手就放手吧!
只有,老母她可真是"一寸光陰,一寸金"。

老母是剩下的一個寶。
有空就回去囉,
看看她!讓她撒撒嬌!
也看看台北,真是晴朗的天空!

1 則留言:

  1. 你已開始思母思鄉了 原想讓你樂不思蜀一陣子 看來這兩頭牽掛已是你我的宿命 只能夢中和淚而眠了

    文筆極佳 句句觸動我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