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別人的兒子


好友
一想到塑化劑,就不由得心酸。
我家隔壁的巷子,是條國際街,
它直通從前的青年活動中心,就在台大後門。
一直以來這條巷子,
各國小吃五花八門,是遠近聞名的飲食巷。

但是,消費者大都是學生,
他們負笈他鄉,天天吃喝都在外頭,
而"塑化劑"如此氾濫,
如今沒有父母把關,
萬一不明不白,天天吃、、、,就不堪設想了呀! 。

我真的也很愛逛,經濟又實惠,任君挑選。
每天吃一家,一個月輪一次也很新鮮。
好玩多多,
我的朋友也從市立圖書館,呼朋引伴,遠征而來。
他特別推崇某一間炒飯之家。

吃一客炒飯幾十元,價廉物美一大盤,
但那不是唯一原因。
他愛其中,任君吃到飽的附湯。
附湯花樣多采多姿,確實有點反客為主。
主食炒飯,一直沒上桌,因為食客實在太多。

無妨,附湯任你慢慢喝:
數一數,冷的綠豆湯、紅茶、仙草、、、
熱得更棒,酸辣湯、玉米雞湯、日式味湯、、、
幾個人同去,喝完還互相推薦。
嘻嘻哈哈喝到打飽嗝,炒飯才姍姍來遲,
大家已經忘飯興嘆,撫著肚子苦笑了。

望望四周,都是清一色的學生,
個個埋頭苦幹,吃得滿頭大汗。
對這些他鄉學子,吃著有媽媽味道的食物,
我的內心,十分感動,
我家孩子,也是如此,常受他人照顧。

望著學生他們清純的臉龐,高大的身軀,
那些多樣化的食物,是可以飽足滿意的。
對於鄉下,望子成龍的父母們,
孩子出門在外,生活有保障,
那是他們唯一的期待。

今天起床,看到塑化劑事件,引來全社會恐慌,
忽然想起,
我家旁邊那條國際巷。
從初一吃到月底的各家餐飲店。
家家附湯,比賽可以吃到飽的飲食。

一桶桶冷的、熱的、清的、渾的附湯,
好像自來水一樣不要錢,
整桶整桶的,給那些鄉下來的孩子猛吃。
餐廳的老闆呀!如果你知道飲料來源是安全的。
那真是功德無量。

別人家的孩子,孤單在外!
請多多照顧,拜託。
當然,老闆家一定也有,出門在外的後生。
也會受到好心照顧的。
互相把關呀!當自己家的孩子一樣。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