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不只是小女生要學會說 NO


好友
如今的家庭結構真複雜,
經常聽到:
爹地,你的孩子和我的孩子,打了我們的孩子。
現代家庭,真的很複雜。

兒戲婚姻越多,
這種紊亂的狀態,
滾雪球般,問題就越多;
而孩子越大,問題就越大。

政府已經知道,
小小朋友會有逃家、吸毒等等情事、、、
長大後,個性容易扭曲,
演變成家暴、酗酒、作奸犯科等等大問題。
最後,燙手到影響,整個平靜大社會。

每一個人都會說:
小朋友是未來的主人翁;
是國家的棟樑。
但是遇到作奸犯科,以為那是他家的事。
與我無關。
關於風氣,我只要自掃門前雪,或者帶著孩子移民去吧!

記得,有個女學生,她的母親早已逃家,
學生就跟著老兵爸爸,一起生活,
老兵爸爸一些軍中老夥伴們,都是獨身,群居在板橋。
平日大家相約,打個小牌,喝個小酒。
這個女學生,就是叔叔伯伯們,從小看著長大的。

有一次家訪,女生透露,隔壁伯伯常給她零錢花,
在小小眷村,這個伯伯不愛住家裡,
另搭違建在圍牆邊,
只要女生造訪,就給零用錢;
她更爆料:
板橋那些叔叔伯伯,也常趁爸爸下廚時,
對她上下其手。
一個輕度智障的小女生,縱然有爸爸在身邊,
仍是不安全的,何況複雜的家庭?

從古以來,父母都以為:子女如同私有財產,
可以隨意支配。
殊不知,自己才是自己身體的主人,
況且,身體也是有本能,它會排斥不舒服的接觸或感覺,
那是天生,對自己的身體,本能的保護機制。

因此,不管男生或女生,從小都要被教育,
對不舒服的感覺或接觸,必須嚴正說 NO。

記得,我家小男生,在小三時,
有一次下課,
在公車上,男司機趁無人之時,
摸了摸他的下體。
小男生回家立刻反應:好討厭,好噁心。

我第一次發覺,小男生也要學會說 NO。
不只是小女生。
要學會說 NO,很重要呀!
大人、大人,你我一定要正視。
那些影響人格的,也一定影響整個大社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