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黃金女郎


好友
記得你送的黃金女郎雕像嗎?還在櫥子裡上,
看著她們,一天比一天動人。
讓我想起從前,每週期待的"黃金女郎"影集,
所有的故事,都已模糊,
但是每個女郎,
獨特的個性,至今都還栩栩如生。

昨天,我們也有幾個黃金女郎相聚。
一個來自亞歷桑那;
一個從睡夢中被催醒;
一個被我聳動的話語吸引;
一個連趕兩場,好像中魔,出現了;
還有一個不小心,來湊熱鬧的;
在這一個下大雨的中午,百無聊賴的時候,
我們拾掇起從前,細細品味。

她是難得一見的,亞利桑那的居民。
從沙漠地帶飛回來,感謝她,才能促成好事:
否則,我們幾個近在咫尺,
其實是一年難得見一次面的。
辣媽,我這樣稱呼她,
幾年沒見,她更辣了,
不能獨享,
所以,我呼朋引伴,讓大家體會"辣味"。

在台北的我們,見到辣媽,
忽然的一愣,意外的驚喜,真的是被嗆到了。
無聊的台北,無聊的我們,
見到辣媽,老眼為之一亮。
比起大家,難怪我要稱呼她"辣媽",
我們的確是"媽",欠的就是"辣"。

想起從前的她,年輕就發揮辣勁,
電到她的先生,
數十年過去,事實證明:她的眼光真的獨到,
逮住好先生,生下優質基因的好小孩,
因此磁場特好,
娶到金髮好媳婦,秋天等著抱金孫。

喂!辣媽,
台北的我們,也是媽,也有抱孫的,
嚴格說來,還有死不肯做媽的,
大家都忙到難得見面,
的確沒有浪費青春,也緊緊抓住青春尾巴。
只是不夠辣!

有發誓要踏遍台灣每個角落的;
也有追逐知識,連社論、幅射線、報屁股也不放過的;
也有熱心公益,忙理事長的事兒,團團轉的;
我???,最喜歡看到大家開心。
還有躲到鄉下,種菜去的。

說她辣,是因為我們不夠辣!
辣的級數很多,
卻不知差別有多少?
細細追尋,
我看她對人生,雖然嬉笑怒罵,卻自在真誠。

再細膩的看,她認真的地方,我們真趕不上。
認真安排,自己要走的每一步,
然後步步踏實,不推拖,一路走去。
一方面煮飯;一方面好整以暇,修指甲。
一方面在家教孩子ABC;
一方面在ABC的學校教李白、杜甫。

黃金女郎,我們已經可以拎起皮箱出走了,
走出往日的柴米油鹽,走出哀樂中年,
拋下名利的帽子,
甩脫"我的兒子""我的孫子",因為一一一
只要遲疑一下,一一一 一一一
就走不成啦!
黃金女郎,夕陽無限好,真的是晚霞滿天,
可別辜負囉。

1 則留言:

  1. 愛你的絕妙好文!
    都講到我們這些黃金女郎的心坎裡去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