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4日 星期三

買保險

好友
我的不安全感,其來有自。
於是,被鄰居搧動,拼命買保險。
當然,是為了想留住金錢囉!
人生,要保險一點呀!
而鄰居正好就是保險公司業務員。
不知不覺,我成了她推銷新產品的好對象。

那時年輕,理財知識也沒有現在普及。
買保險,成了我存錢的唯一。
疊床架屋的人壽保險,一買再買,
包括小朋友。
全家都買,個個都是終身保,哈!哈!
套牢一輩子,如今回想,別說苦笑,
簡直是內心淌血。

初生的孩子,不是購買儲蓄險,
不是存教育費,全買了人壽保險,
那也罷了,
為了公平起見,每個孩子都保。
一年要繳的保險費,算起來十分驚人。

不久,業務員又開始鼓起如簧之舌,
她說,你們還沒買醫療險。
於是,少錢也要買,
公平起見,還是每個人都要買。
防癌?
好,的確也不可少。

為了繳保險費,每一年都皮皮戳,
張羅呀!張羅呀!
正嘆氣的時候,
業務員又來了,新產品、新產品,
好東西和好朋友分享,
我跟你計劃一下,那是沒壓力的儲蓄,
每繳二年, 第三年還本一次。

不行,不行,我沒錢啦!
別擔心,可以用以前買的保單借款呀!
你的保單還沒借貸,要善加利用呀!
哦!有這等方便?
好吧,反正不用現金,
每三年還還本一次,壓力不太大。

人家有如簧之舌,
我也有豬腦袋,就把一生給抵押了。
加減乘除的結果,還不是羊毛出在羊身上,
不,還沒有結果,
我買的多是人壽保險,要等最後那一天,
錢才屬於,一個不存在的我。

如今,我已成了名符其實的輸家,
傷心卻流不出眼淚。
所以立誓:
有一天,當孫子懂事的那一年,
我一定左手拿著壓歲錢,右手牽著他,
問孫子,如何來使用這些錢?

一邊散步,一邊聊金錢!
這是多麼寶貴經驗,小朋友的第一次一一一
思考如何做金錢的主人;提早,
認識取捨。

希望有一天,
小朋友長大了,
會懂得,
在抉擇的當下,如何去取捨和承擔。

1 則留言:

  1. 總有人受益吧
    或許有一天有人因此成為有錢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