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修身的另類女人

好友 今天給你介紹一個另類女人
說起來 他跟你一樣 是個務實的人
但是她另類得很
說來給你聽聽
我再說一遍 她是個女人

但是 長年她像個男人般支撐著家庭
她不是沒有丈夫 她的丈夫是個士兵
經常調防 她就一個人養大三個孩子
第一次當媽媽時 她 才十八歲 就自個擔當
還好 她很有經驗
因為十四歲 就被環境所迫 出外當學徒打天下

是她自己說的
當時很三八 先生不在家
拎著孩子 到處串門子
接著小孩上學 家用不夠
她重操舊業 做起美髮
還是 三天兩頭不在家

她不能靜下來
孩子上課 她也上課 她跑去學土風舞
美髮的事 要先預約
我那時想給她一些收入 做了她的顧客
就這樣趴趴走 有一次 她被車撞倒 了
復原之後 還經常疼痛不堪

聽了醫生的話 她開始接觸瑜珈
她的另類 是永不挫敗 永遠興致致勃
學得津津有味 她把客廳桌椅挪開 舖上墊子
有空就拗筋骨 一身瑜珈衣
穿來穿去 後來索性把墊子背上仙跡巖
清晨五點 就到山頂修身

她也約我去過 清晨四點 大家還在睡夢中
她用電話喨我 約好喨一聲就好
她在路邊等我
但是 不爭氣的我
沒去幾次 我就投降不去了
她依然樂此不疲

這還不夠另類
她揪團到果菜市場買菜 那才是本事
和小貨車預約 採買運送一條龍
幾個人分攤 大家歡歡喜喜 從來沒有差錯
清晨 四五點鐘出發
買到既新鮮又便宜的雞鴨魚肉
反正皆大歡喜

她有這個本領
和十四歲出道的她 已經不可同日而語
她 宜蘭三星鄉出生的一個鄉下小姑娘
天不怕 地不怕
獨闖天下 好膽你就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