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大哥的風範

好友 看完第一屆金音獎頒獎典禮
我發現一個人 他打破我原來對他的成見

他就是音樂人李宗盛
想起他的婚姻 我常替女性打抱不平

但是今天做為一個頒獎人
忽然 我看到了他的真性情
那是講場面的地方 所看不到的
他的表現
真誠 謙虛 自然

他是和同為音樂人前輩陶曉清陶大姐 一起頒獎的
大姐叫他老哥什麼的 他卻連稱不敢
謙稱自己小弟
兩人是同輩 都是民歌時期的健將
看得出來 他對陶大姐的敬重
那是真誠流露 沒有絲毫做作
老朋友寒喧起來 分外輕鬆愉快

頒獎開始 當他說出得獎人時
他必定親自走向台前
彎腰雙手迎接 表示恭喜
那真是前輩的風範
雖然 當今舞台的主角
已經換成年輕後輩
他們會尖叫 會互相調侃 挖苦 暗中較勁
那是年輕人的語言
兩兩比較 不可同日而語

對於他
我以前的印象 一筆勾銷
取代的是 溫文儒雅
和他製作的樂器一樣
弓拿起來拉
才知道 聲音悠揚意遠
豈止 演唱的歌曲動人心弦而已
就是大哥風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