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選舉之外

好友 五都如火如荼的選舉 總算落幕了
幾家歡樂幾家愁 街頭巷尾
比過年還熱鬧的氣氛 慢慢退潮了
因為 附帶有里長和市議員的選舉
暫時 謝票聲還轟炸耳神經

只是 旗海不再飄揚
一切 復歸正常
上任下任的人間戲碼
像花開花落一樣 從不停歇的搬演著
大家應該 視作平常一點吧

但是
今天同事聚會 好友卻提醒我
今天純粹歡樂 不要談藍綠
她這樣的交代著
愉快的氣氛 還被顏色左右
可見色彩 真是無孔不入呀

這使我想起
我家老爺的棋社棋友
到他家下棋 可精采得很
尤其是選舉時期
還好 他們家沒小孩 不必靠邊站
因為 包括老奶奶
他們一家四口 四種顏色
當著客人的面 誰也不讓誰

媽媽也是
她忠黨愛國 不讓現職公務人員
他的知識 見識 來自電視
每次看電視 自言自語 邊看邊罵
而弟弟 卻鍾情綠黨
弟弟很識趣
他從不在媽媽前面談政治
弟媳耳根比較清靜

讓我最傻眼的是一個朋友
有一年
我們一起去聽外蒙歌者 來台演唱牧歌
當謝幕的時候
朋友卻突然從座位站起來
在一個大劇院裡
高聲大喊 中華民國萬歲
不但愛國 我還佩服他的膽量
這一幕 我至今難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