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緊張焦慮 壓力外一章

好友 出門可真緊張
ㄟ 你緊張甚麼
沒甚麼 就是莫名的焦慮
焦慮嗎 就是憂鬱焦慮那種嗎
對啦 被你如此 緊緊追問
我又緊張起來了

舉個例好嗎
傷腦筋 讓我想想
譬如 和人一起喝老人茶
還沒輪到我
我已經開始焦慮 我的手開始發抖
不 是心在發抖
我的手接那麼一個小茶杯
會抖到 接也接不住
真的 茶杯被我抖到飛出去了

有那麼厲害嗎
別說笑了 有更厲害的
在銀行 重要文件上要簽名
心已經澎澎跳
果然
我的手 寫不出完整的在下小名

每一次 想和朋友出遊
從計劃開始
便無法成眠 就是牽掛
自問煩甚麼 也說不出
整顆心塞滿煩惱 無法工作
有時 煩惱漲到食之無味
最後投降 失約吧

出國很慘
鉅細靡遺 一切都是問題
包括 最重要的資料
穿戴的服飾
銀錢細軟 禮物數量
煩惱 都是煩惱
一團紊亂 卻無法一一解決
所以往往在慌亂之中成行

哈囉 凡事煩惱之後才能解決嗎
你說呢
告訴你 這一生
我辭退了很多 喜歡的工作
放棄很多遊山玩水的機會
失去許多投緣的朋友
以及許多升遷的機會

好友 這樣是否該看醫生呀
哎呀 想到看醫生
我也到過醫院
一看到人山人海的病人
和架上醫學雜誌上面都寫著
如何如何保持 精神健康
我便落荒而逃

好友 有這麼多人求醫
那是二十一世紀的流行病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